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5 14:25: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002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002件。其中:濱海新區447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43件、河西區208件、南開區255件、河北區170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47件、西青區187件、津南區163件、北辰區226件、武清區128件、寶坻區134件、寧河區123件、靜海區165件、薊州區163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明鎮華潤橡樹灣小區後身有一家龍德鑫混凝土有限公司,也叫天津金美路路橋有限公司,有砂石料露天堆放,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龍德鑫混凝土有限公司,有環評,手續齊全。天津金美路路橋有限公司爲其子公司,不是實體企業。廠區內露天存放砂石料,存在苫蓋不嚴、苫蓋網破損問題,易造成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公司對裸露砂石料進行苫蓋,已苫蓋完成。對該公司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明鎮華潤橡樹灣小區北側有鐵路線,距離居民區120米,列車經過鳴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潤橡樹灣於2012年8月份入住,在商品房銷售時北環鐵路線路已經存在,距離小區直線距離約120米,機車在接近道口時長聲鳴笛,存在鐵路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區域列爲儲備林地塊,增加綠植,降低鐵路噪聲污染,今冬明春完成。協調鐵路部門在鐵路沿線加裝聲屏障,將噪聲影響降到最低。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河西路與先鋒東路交口處,有沙石露天堆放,揚塵污染,且附近地面裸露,車輛經過揚塵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河西路與先鋒東路交口一場院內,有沙石料三堆露天堆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部分沙石料清運,現場剩餘一堆沙石料已全部苫蓋。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避免揚塵污染。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晨宏道豐年北里小區10號樓3門1樓住戶每天9:00至18:00經營電氣焊等加工項目,加工時有噴漆異味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及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經營戶在一樓自家住宅臨街的人行便道上,主要製作居民防護欄,在使用切割、電氣焊加工時發出噪聲及刷油漆時產生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經營戶立刻停止經營,清理佔路經營的材料、設備。加大巡查和監管力度,嚴防經營戶擅自恢復經營活動。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營門街“天津市園藝工程研究所”院內道路破損嚴重,市民向有關部門反映後,有關部門用沙子填埋路面,颳風時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道路爲天津園藝工程研究所內部道路,院內道路應由產權單位自行維修保養。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天津園藝工程研究所下達了督辦通知,下一步將積極督促天津園藝工程研究所維修院內道路。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海泰北道與華科四路交口海泰北道一側有一工廠(一物流公司對面)門前污水井長時間冒黑臭水。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西青區海泰北道附近確實存在污水井外冒現象,主要原因爲咸陽路污水處理廠上游排污超出該廠實際處理能力,且地勢較低,造成污水處理廠門前道路污水井存在跑冒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路面污水進行了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清理。針對該問題,已協調市相關部門,盡最大可能錯時開泵排水,以減小對咸陽路污水處理廠管道壓力,努力解決該問題。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萬卉路與海泰南北大街附近每天16:00到第二天早晨不定時散發出臭性氣體。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西青區萬卉路與海泰南北大街附近確實存在異味現象,主要來源於咸陽路污水處理廠。針對異味問題,該污水處理廠於2009年購置了除臭機器,2010年建設了除臭系統,2012年又加裝了整套的除味設備,並對進水前池和5個旋流沉砂池進行了封閉處理。多次對該廠進行檢查和廠界惡臭檢測,雖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但仍對周邊居民存在一定影響。針對該污水處理廠,市政府已制定搬遷計劃,並已由發改委立項,目前正處於環評審批階段。

  處理和整改情況:進一步加大咸陽路污水處理廠的檢查和監測力度,督促該廠確保除臭設施穩定正常運行,如發現廠界惡臭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同時,積極配合市相關部門做好該污水處理廠搬遷工作。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王村金瀚園小區近期經常早上7:00至8:00、18:00至19:00有焦煤味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金瀚園小區及周邊區域進行了巡查,走訪周圍居民,均反映在早晚時間段內未聞到過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地區及周邊的排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賽達大道金友花園小區27號樓和31號樓樓頂有電信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賽達大道金友花園小區27號樓和31號樓樓頂確實有一處移動基站,系中國移動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通信服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基站採取斷電措施,並要求移動公司提供電磁輻射監測報告。在此之前不得恢復運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北閘口開發區廣惠道“河南電子有限公司”壓鑄車間產生工業廢氣,排放黑煙。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未列入“散亂污”名單內,廢氣經室內排風扇進入室外廢氣處理設施排出,不存在排放黑煙現象;但壓鑄設備上方未安裝廢氣收集罩,廢氣無組織排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壓鑄車間已斷電查封,廢氣收集罩於2017年9月6日前安裝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整改完成前,嚴格落實停產的要求。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景麗路歐鉑城小區及花香漫城小區周邊多家企業散發嚴重異味,每天下午及晚上味道尤爲明顯;地鐵三號線華北集團站、豐產河站、小澱站周邊各種刺鼻異味大且伴有金屬粉塵味;夜間周邊多家公司均有金屬粉塵味道;多家企業均有噴漆及其他不明化學制劑味道;後面的豐產河(在地鐵3號線終點站附近)存在異味,附近工廠不斷向河裏進行排污,污染河水;歐鉑城小區緊鄰高新大道,機動車經過時,噪聲擾民;周邊多家企業均24小時生產,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異味污染、噴漆異味、交通噪聲、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檢查情況如下:

  宜興埠鎮企業檢查情況:對天津市萬達輪胎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市斯貝特再生膠有限公司、天津英聯模塑有限公司、銀錨鋁業股份公司、高丘六和(天津)工業有限公司的污染物進行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康偉(天津)橡膠製品有限公司已申請單位註銷;天津市順昌晟橡膠有限公司已停產;美林娜(天津)自行車有限公司已搬遷;天津泰美自行車有限公司已搬遷;天津市志輝華瑞商貿有限公司檢查時未生產;天津市良友自行車有限公司檢查時未生產;鳳凰(天津)自行車有限公司原噴漆生產線已拆除;啓航汽車維修中心烤漆房未使用。

  小澱鎮企業檢查情況:針對羣衆反映豐產河站、小澱站周邊各種刺鼻異味大,且伴有金屬粉塵味的問題,經查,小澱鎮鎮域內未發現相關問題;天津美士邦塗料化工有限公司污染物監測結果顯示達標。

  開發區企業檢查情況:天津塑力線纜集團有限公司已全面停產;天津日進塑料有限公司檢查時正在生產,對其廠界惡臭進行取樣監測,結果合格;對天津市久躍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笠倉鑄造有限公司、天津豐鐵汽車部件有限公司、格特生物製藥(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漢瑞藥業有限公司、天津金戈電梯配件有限公司、天津北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開電力設備有限公司的廠界惡臭和噪聲進行監測,結果合格。一勝百(天津)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廠界噪聲超標;牧川(天津)模具材料有限公司從事模具鋼銷售,無生產工藝。天津模雅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已搬遷。

  豐產河污染問題:僅發現地鐵三號線小澱站豐產河小橋附近、豐產河南側有2個排水口。一處系科技園區污水處理廠排水口,未發現有其他企業直接排放的情況。另一處爲區水務局租賃的污水處理設備管道臨時出水口。未發現其他工廠向河內排污情況。對豐產河小澱站周邊現場覈查,除污水處理廠和租賃的污水處理設備管道臨時出水口外,未發現其他工業直排口門。經調閱科技園區污水處理廠近一個月以來的在線監測記錄,未發現超標情況。歐鉑城附近大車經過產生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一勝百(天津)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的環境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並加大對周邊企業的監管力度。

  下一步,對兩個污水處理運營企業加強監管,加大對污水處理設備出水監測力度,做到達標排放。因降雨造成河道水質較差時,委託治水公司採用淨水設備及投加生物淨水劑等方式進行治理。同時,落實河長制管理要求,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清理轄區內河道垃圾,減少因排水造成的水體污染。同時,加大對沿線工業企業的日常監管和檢查力度,確保及時發現問題、及時依法查處、及時落實整改。對高新大道歐鉑城小區周邊科學安排部署勤務,合理設置固定和臨時檢查點,採取定時與不定時檢查相結合的巡邏方式,加強夜間對重點時段、重點路段的巡管力度。對貨車闖禁行、故意遮擋或污損號牌、不按規定懸掛號牌、不按規定線路行駛、超限、超載、車輛逾期未檢驗、報廢車上路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爲做到發現一起、糾正一起、處罰一起,維護轄區通行秩序。

  處理和整改情況: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引河橋西雙口監獄內有3、4家傢俱廠,有粉塵和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口監獄”實爲立新園林場。該園林場有4家傢俱廠,現場檢查時,4家企業均未生產,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其中木林嘉誠、吉增利分廠、富興傢俱已納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對吉增利傢俱廠“兩斷三清”工作;富興傢俱廠和意美克家具廠已停產和“兩斷”,正在搬遷,已不具備生產條件;木林嘉誠木門廠已停產和“兩斷”,已完成設備、產品的清理工作,部分原料及彩鋼板材正在清理,已不具備生產條件。9月底前完成全部4家企業的“三清”工作。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蔡村鎮南蔡村醫院後蔬菜泡沫箱廠產生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廠爲天津思達卓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加工泡沫包裝箱,生產工程中產生的廢氣,建有配套的廢氣處理設施。該公司生產項目於2016年12月18日通過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備案意見的函。生產使用的6噸燃煤鍋爐,建有配套的脫硫除塵及布袋除塵設施。經檢測產生廢氣排放達標。生產過程中冷卻用水爲循環使用,不外排。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燃煤鍋爐已拆除完畢,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待專家評估合格後恢復生產。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西務鎮國際城小區東南角有一私人小煤廠,該煤廠5月份被勒令關停,但是該廠從7月份開始,每天中午12:00至14:00加工煤,偶爾夜裏21:00至23:00、4:00至8:00加工,有粉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煤站在此處進行存煤,並有裝卸煤情況,未進行加工,有灑水降塵措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煤站現有存煤進行清理,並責令該煤站禁止存煤、售煤。目前,該煤站存煤已全部清理完畢,並對地面進行了苫蓋。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開發區團大線邁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和誠通工貿有限公司之間有一家無名稱的噴塗廠,產生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噴塗廠”爲個體經營的噴漆廠,主要從事電動自行車塑料件噴漆加工,未辦理營業執照及環評審批、驗收手續。已列入“散亂污”關停取締範圍,已完成了“兩斷三清”工作。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旭華道海馨園小區西門消防通道頂樓“永興餐廳”和“邸氏龍蝦”兩家的油煙直排進入小區。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永興餐廳”爲天津市靜海區永興島飯店,配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經檢測,油煙排放達標。“邸氏龍蝦”爲天津市靜海區邸氏龍蝦飯店,配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經檢測,油煙排放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監管力度,督促兩家飯店定期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維護和清洗,保證設備正常運行,防止油煙污染。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東方紅路上富達小區對面小廣場每天晚上七點至十點,廣場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富達小區對面小廣場”內進行廣場舞活動的人員共有三組,噪聲主要來源於現場播放音樂的音響,存在夜間跳廣場舞,噪聲擾民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各組在活動時將音箱音量調小,不得影響周圍居民休息,並在此基礎上將活動時間提前。各組負責人均表示立即告知全組成員,規範廣場舞活動,杜絕擾民情況發生。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勸導跳舞人員降低音響音量,避免噪聲擾民。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王千戶村東側有三家氧化廠(不清楚名稱),偷偷生產,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家氧化廠”爲天津市潤財盛噴塗廠、天津市靜海縣超紜機械配件加工廠、天津塗盛機械設備有限公司。3家企業均從事鋁件氧化,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生產廢水經處理後排入污水處理廠處理。現場檢查時,3家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企業周邊無明顯異味。以上3家企業均已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治理名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根據津黨廳〔2017〕48號文的安排,把3家企業提交市有關部門進行會審,若企業通過審覈,將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若未通過審覈,將依法予以關停取締。加強巡查檢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西北區11排4號在自己院內打磨噴漆裝載機,異味污染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溝頭村西北區11排4號未發現有打磨噴漆裝載機的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麪粉廠南院經營一家無照的噴漆修車廠,該廠24小時工作,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溝頭村麪粉廠南院內進行裝載機修理,有打磨噴漆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修理廠停產。目前,已實現“兩斷三清”。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政府東200米有一家棉紡廠每天排放廢氣,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棉紡廠爲天津三羊合紡織有限公司,主要通過加工化纖棉生產縫紉線,無環評手續,已納入“散亂污”企業原址提升改造類。已對其進行拉閘斷電,停產停工。現場檢查時配電箱封條完好,沒有任何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巡查檢查力度,在未完成原址提升改造前確保企業處於關停狀態。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青池嶺溝村西門口有屠宰場每天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屠宰場位於清池嶺溝村主路西口,是本村一村民在自家住宅內的臨時宰羊點,無環評手續,有營業執照。其宰羊時產生的污水排入村外污水收集池。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無環評手續的違法事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屠宰行爲。目前,屠宰設備已拆除完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趙各莊鄉上窩頭村村北有一個製造鐵桶的作坊(該作坊外圍圍了一圈藍色的擋板),晝夜進行噴漆作業,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作坊爲天津市薊縣鑫日泰不鏽鋼製品加工廠,有營業執照,無環評手續,不在“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內。現場檢查時,發現有刷漆行爲,對其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生產,後經複查,該廠已停產,動力電源自7月份以來一直處於查封狀態,無生產跡象。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趙各莊鄉上窩頭村村北影壁的東側有一養豬場,排放的糞便嚴重污染大氣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生豬養殖場生豬存欄400多頭,並配有200立方米的化糞池,近期,由於雨多路溼,未能及時清運糞便,造成異味擴散。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養殖戶做到糞便定期清理,防止異味產生。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避免問題反彈。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海河教育園區祥明路中安駕校每天在訓練廠練車時尾氣污染大。有人檢查時,訓練就開好車,平時開的車尾氣味大。該駕校挖坑取地下水洗車,污水隨地排。

  行政區域:海河教育園區

  污染類型:機動車尾氣、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駕校訓練車輛全部經過年檢並張貼了年檢合格標誌。駕校內不存在挖坑取地下水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該駕校的日常執法檢查,堅決杜絕環境污染問題發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