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瞰天津溼地:臨港溼地公園 打造生態型工業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馬宬 戴濤 編輯:戴濤 2017-09-16 07:11:00

內容提要: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總面積達63萬平方米,其中水系總面積達17萬平方米,分爲調節塘、潛流溼地、湖區三大景區,臨港經濟區生態溼地公園是一座以水處理爲主題兼具景觀效果的國內唯一一座大型工業區內的生態溼地公園……

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總面積達63萬平方米,其中水系總面積達17萬平方米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10月1日,《天津市溼地保護條例》正式實施一週年,爲了更好地展示天津溼地保護成就,以藍天碧水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召開,北方網策劃了天津溼地航飛系列微視頻。日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走進了天津臨港一座生態溼地公園,用鏡頭帶您感受溼地的美好景緻。

臨港經濟區生態溼地公園是一座以水處理爲主題兼具景觀效果的國內唯一一座大型工業區內的生態溼地公園

  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總面積達63萬平方米,其中水系總面積達17萬平方米,分爲調節塘、潛流溼地、湖區三大景區,臨港經濟區生態溼地公園是一座以水處理爲主題兼具景觀效果的國內唯一一座大型工業區內的生態溼地公園。

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分爲調節塘、潛流溼地、湖區三大景區
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分爲調節塘、潛流溼地、湖區三大景區

  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通過對工業區內的污水和雨水進行有效收集,通過污水處理廠處理後進入調節塘,進行“曝氣”和水量調節,然後進入潛流溼地,經過蘆葦、美人蕉、水生鳶尾等根系發達的水生植物吸收廢水中的氮、磷後,流入湖區,達到污水 “零排放”標準,實現水的淨化處理和循環利用,向人們展示污水在自然界由“濁”變“清”、由“死”變“活”的過程。天津臨港生態溼地公園的建成,不僅爲濱海新區增添了一座獨特的人工生態溼地景觀,也成爲了濱海新區的生態示範基地和市民戶外休閒中心。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馬宬 戴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