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與陌生人交易 大學生購演唱會門票被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張瑜 2017-09-15 14:58:28

內容提要:一名大學生根據微博上看到的信息,購買了4張演唱會門票,結果給對方轉賬之後,很快就被對方拉黑。所謂的“售票”其實是一場電信詐騙的騙局。

  天津北方網訊:一名大學生根據微博上看到的信息,購買了4張演唱會門票,結果給對方轉賬之後,很快就被對方拉黑。所謂的“售票”其實是一場電信詐騙的騙局。西青警方經過數月的艱苦調查,遠赴海南省儋州市追蹤,終於將涉案嫌疑人金某某成功抓獲。

  今年3月,本市某高校大學生張某某在微博上看到一則出售周杰倫演唱會門票的信息。張某某根據信息中提供的微信號、QQ號與對方取得聯繫後,商定以700元一張的價格購買門票。同宿舍的另外三名同學也要求張某某替他們買票。張某某很快便將總共2800元的購票款轉賬給了對方。讓張某某沒想到的是,錢剛轉過去之後,對方就迅速拉黑了張某某,再也沒有任何消息。張某某意識到這是個騙局後,立即報警求助。

  公安西青分局接報後,對案情進行了研判,發現當時全國多地都有類似案件發生。辦案民警通過追查微信賬戶發現,2800元票款在經過賬戶分級後,在海南省儋州市的一處ATM機被提現。民警通過ATM機的視頻監控,獲取了取款人的影像,隨後通過多種技術偵查手段,基本鎖定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對年輕情侶,其中男方王某某因涉嫌電信詐騙已被廣東警方抓獲。辦案民警前往廣東提訊了王某某,王某某承認了他和女友金某某共同利用發佈購買演唱會門票的信息實施電信詐騙的犯罪事實。

  民警即刻返回海南,繼續對金某某進行追蹤蹲堵,最終於8月11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先鋒路一處超市內,將犯罪嫌疑人金某某抓獲。經查,本案與其他6起案件串並辦理。目前,金某某已經被押解回津,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示

  購買演唱會門票,包括球賽門票等,切勿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網絡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此外,私下購票也要警惕假票。主辦方和正規票務網站爲防止大量門票積壓,一般都會在消費者下單後立即發票。如果遇到賣家自稱“演唱會前三天取票”或者“只接受演唱會現場取票”的,基本可以肯定對方是騙子。(“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