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低價手機 少年被騙萬元:倆騙子被刑事拘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張瑜 2017-09-15 15:01:30

內容提要:兩名外地男子在互聯網上打廣告,謊稱低價兜售某名牌手機,結果一少年被騙,分多次向對方支付各種費用1萬元。

  天津北方網訊:兩名外地男子在互聯網上打廣告,謊稱低價兜售某名牌手機,結果一少年被騙,分多次向對方支付各種費用1萬元。

  8月23日上午,家住北辰區的一16歲男孩在家長陪同下到公安北辰分局雙街派出所報警,稱他在互聯網上看到一條低價出售名牌手機的廣告,便與對方聯繫購買。8月8日至8月21日,該公司的“客服人員”先後以繳納激活費、保證金、貨款等名目,要求這個少年向該公司指定的微信和支付寶賬戶匯款。少年先後匯款12次,共計1萬元,但始終未收到手機。接報警後,雙街派出所與該分局偵查支隊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民警對每次轉賬記錄進行調取分析,發現該賬戶曾於近日在山東省陽谷縣有過取款記錄。8月30日,專案組民警趕到了山東省陽谷縣,並在當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開展走訪排摸,很快便獲取重要線索,確認山東籍男子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3日6時許,辦案民警在城郊一處平房內把仇某和其同夥王某(男,19歲,雲南省曲靖人)抓獲,當場收繳作案用的某知名品牌手機包裝盒、樣機以及用於轉賬的銀行卡等。經審理,從今年2月至案發,仇某和王某通過互聯網發佈虛假信息,謊稱以每部500元至1000元的價格低價銷售某知名品牌手機,並使用手機微信聊天,展示樣機、包裝盒、發貨單等圖片,騙取他人信任實施詐騙。經查,他們在全國多個省市作案達數十起,涉案金額較大。目前,仇某和王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