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京津冀協同立法工作座談會在津召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李川 李國惠 編輯:李彤 2017-09-15 20:20:00

內容提要:第四次京津冀協同立法工作座談會15日在津召開,圍繞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更好發揮人大立法的引領與推動作用,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法制保障,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出席會議。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第四次京津冀協同立法工作座談會在津召開

  肖懷遠出席會議討論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立法引領和保障研究報告》原則通過《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機構聯繫辦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

  天津北方網訊:第四次京津冀協同立法工作座談會15日在津召開,圍繞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更好發揮人大立法的引領與推動作用,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法制保障,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出席會議。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柳紀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範照兵,副主任馬蘭翠出席。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散襄軍主持,副主任兼祕書長楊福剛和三省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柳紀綱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範照兵

  與會人員共同研討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立法引領和保障研究報告》,討論並原則通過了《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機構聯繫辦法》。大家一致認爲,《研究報告》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總結分析了協同立法實現途徑及實踐成果,明確提出了引領保障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立法項目和健全工作機制建議,具有較強的理論和實踐價值。《聯繫辦法》就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機構聯席會議、立法項目溝通等作出規定,進一步形成制度化經常化,更好服務於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與會同志對兩個文件一致表示贊同。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蘭翠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散襄軍

  張勇對京津冀協同立法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以來,三省市人大常委會堅持黨的領導,自覺增強協同意識,加強溝通協商,着力推動立法工作協同,制定了加強協同立法的制度辦法,定期召開立法工作會議,完善法制工作機構合作、重要立法項目工作協同、立法信息通報交流、立法幹部合作培訓等機制,共同從立法層面保障重大國家戰略貫徹實施。希望三省市人大常委會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深化區域協同立法,更好發揮立法的引領推動作用。

會議現場

  肖懷遠介紹了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和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主要情況,回顧了京津冀協同立法的成效和經驗,就深化協同立法提出了倡議。他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正向縱深推進,新形勢對人大協同立法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乘勢而上,積極作爲,努力取得立法協同工作新進展。一是進一步完善立法工作協同機制,推動協同立法持續發展;二是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領域,項目優先,集中力量推進;三是強化協同協作,搞好地方性法規專項清理,維護國家法制統一。

會議現場

  北京市、河北省人大常委會與會同志高度評價了天津改革發展的顯著成效,紛紛表示,要牢記使命擔當,履行人大職責,共同爲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貢獻力量。與會人員觀摩了第四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考察了空客A320天津總裝公司、新一代運載火箭產業化基地、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近距離體驗京津冀協同發展成果。(“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攝影記者馬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