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農民點戲 戲進農家已經演出70餘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9-16 07:49:00

內容提要:今年的“農民點戲戲進農家活動”已於6月8日正式拉開序幕,截止到目前,系列演出活動已經在武清區、薊州區、寶坻區、靜海區、濱海新區、東麗區、津南區、北辰區等地演出了70餘場……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的“農民點戲戲進農家活動”已於6月8日正式拉開序幕,截止到目前,系列演出活動已經在武清區的東蒲窪鎮、梅廠鎮;薊州區的官莊鎮、上倉鎮;寶坻區的海濱街、大口屯鎮;靜海區中旺鎮、大邱莊鎮;濱海新區的小王莊鎮、新城鎮;東麗區的東麗湖街、金橋街;津南區的北閘口鎮、辛莊鎮;北辰區集賢街等地演出了70餘場,演出類型涵蓋了京劇、評劇、河北梆子、曲藝、雜技、兒童劇、歌舞以及綜合演出等,三萬餘農鄉朋友們參與其中,領略到了衆多藝術家的舞臺風采。

  今年“農民點戲戲進農家”活動與以往有所不同,除了“農鄉朋友們點,藝術家們演”之外,又增加了一些有針對性的愛心演出活動。面對涉農區的孤老院、福利院等一些行動不便的特殊羣體,主辦方精心策劃了獻溫暖、送愛心慰問演出。帶着好戲、傳統精品戲、名角的戲來到他們身邊,讓他們足不出戶就可以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暖心關懷,並體會文化惠民的好處。

  6月8日和8月17日,主辦方帶領由天津歌舞劇院和曲藝團優秀演員組成的文藝小分隊,到楊村街“武清養老院”和靜海區大邱莊鎮的老年活動中心,分別向那裏的老人們送上了獻愛心慰問演出,演員們通過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向老人們傾情表達出了濃濃的親情,老人們更是被演員們這些動情的表演深深打動。

  9月14日,天津市演出公司組織天津市兒童藝術劇團的演員們爲武清區兒童福利院的小朋友送去了一場名爲《寶寶愛看木偶戲》的演出,天津市演出公司代表“農民點戲戲進農家”活動的主辦單位,向那裏的孤殘兒童捐贈了奶粉、米粉、紙巾、毛巾、玩具等生活必需品,這些物品都是由演出公司的黨員們自願捐款集中購買的,孩子們看了演出、接到了禮物非常高興,這些孩子雖然不能用語言表達謝意,眼神中流露出喜悅的表情。

  除此之外,對於各區的幫扶村,也是主辦方“農民點戲戲進農家”活動的重點關照對象,靜海區中旺鎮的小中旺村和港裏村,是政法委的結對幫扶困難村,這兩個村地處天津市最南端,水鹹、地鹼、人窮……我們與政法委的幫扶小組聯合,不僅從經濟上對困難村進行幫扶,還特意送去了兩場慰問演出。武清區的黃花店鎮,是武清區文廣局的對口幫扶村,主辦方也送去了同樣精彩的慰問演出,豐富了村民的農暇生活。

  另外,在“農民點戲戲進農家”整體活動開展的同時,也考慮到了重要節假日的演出安排,例如“七一”黨的生日和“八一”建軍節期間,主辦方都組織了送戲下鄉的演出,並安排多個革命題材作品,讓農民羣衆既可以歡度節日,又能欣賞到高水平的專業演出。今年9月份,在喜迎十九大勝利召開之際,主辦方在武清區、西青區、濱海新區等地方組織了“百戲進萬家,喜迎十九大”、“幸福西青”等專場綜藝演出。

  武清區忠義村的吳大爺激動地對記者說:“我們能看到這麼好的演出,能夠跟演員面對面的交流,真的要感謝黨的好政策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