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對準民營經濟發展難點堵點痛點 貼心政策實施精準“滴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璐 編輯:曲璐琳 2017-09-16 08:07:00

內容提要:走在天津的大街上,新能源公交車已經屢見不鮮。“沒有傳統公交嗆人的柴油味,也沒有發動機的嘈雜聲,起步停車都很穩當”,乘客們對新能源公交車有着非常高的評價。其中,很多新能源公交車的核心部件“混合動力公交車驅動系統”,都來自本市的民營科技企業──天津市鬆正電動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北方網訊:走在天津的大街上,新能源公交車已經屢見不鮮。“沒有傳統公交嗆人的柴油味,也沒有發動機的嘈雜聲,起步停車都很穩當”,乘客們對新能源公交車有着非常高的評價。其中,很多新能源公交車的核心部件“混合動力公交車驅動系統”,都來自本市的民營科技企業──天津市鬆正電動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依靠自主研發,鬆正由電動微型車電控技術爲主導,向新能源汽車驅動動力系統進行轉型升級。董事長孔昭鬆說:“幾年來,鬆正每年研發資金投入都超過銷售收入的10%,至今累計約1.5億元,形成了自主創新成果集羣。目前鬆正累計申請專利1000餘項,平均年申請專利120項。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發佈的國內新能源汽車專利申請排名中,鬆正位列全國第三,在電機電控領域排名第一,成功躋身電動汽車專利申請排名第一方陣。”目前,鬆正混合動力公交車動力系統已應用在全國100多個城市、16000多輛公交車上,產值達30餘億元。並與宇通、金龍、福田、金旅等20多家整車企業合作,市場佔有率和產品覆蓋率一直保持全國前三,成爲該領域名副其實的領軍企業。

  依靠轉型升級和自主創新,本市民營企業脫胎換骨、華麗轉身,成爲支撐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本市民營經濟在規模效益、社會貢獻、創業創新、增加就業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進展,進入經濟發展的快車道,成爲天津經濟發展的新亮點。今年上半年,本市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4404.81億元,同比增長8.2%,佔全市的46.9%;實現稅收822.72億元,同比增長15.96%,佔全市45.17%。民間投資達4786.62億元,同比增長14.5%,佔全市投資總額的65.3%。

  對準民營經濟發展的難點、堵點和痛點,本市着力打造貼心的政策環境,實施精準“滴灌”,爲民營企業排憂解難。今年4月份,本市制定出臺了《關於大力推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重點明確了民營資本與國有資本合作協商、“政銀企”三方協同合作等“十項制度機制”,全面完善了小微企業創新創業園區基地、企業對接合作交流等“十個服務平臺”,突出健全了百戶民企集團發展壯大行動、萬戶民企轉型升級行動等“十個活動載體”,其中很多政策措施都具有創新性、靶向性。

  市場準入進一步放寬,服務環境進一步優化,讓民營企業的發展活力進一步釋放。本市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編制了12個單一行政許可事項操作規程地方標準和173個技術規範,累計取消了311項申請材料,服務民營經濟發展的政務效率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本市還通過完善聯審流程、放開審批權限,將市級行政許可事項精簡至255項,實現了行政審批事項數量省級全國最少,有效解決了民營企業審批難、審批慢的問題。寬鬆的外部環境讓天津的民營企業放開手腳,進一步做大做強。(“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