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師範大學舉辦“2017年基礎教育論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夏然 編輯:段瑋 2017-09-17 07:46:03

內容提要:9月16日上午,天津師範大學“2017年基礎教育論壇”在會議中心大報告廳召開。本屆論壇主題爲“新高考與基礎教育課程改革”……

  天津北方網訊:9月16日上午,天津師範大學“2017年基礎教育論壇”在會議中心大報告廳召開。本屆論壇主題爲“新高考與基礎教育課程改革”。

  天津師範大學校長高玉葆在致辭中表示,天津師範大學建校近60年來,始終堅持教師教育辦學方向,以培養讓人民滿意的教師爲目標,促進學校不斷改革發展。每年一次的“基礎教育論壇”是天津師範大學服務基礎教育的重要舉措,希望論壇的凝聚力和影響力越來越大。

  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劉欣表示,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教育規劃、深化教育綜合改革的關鍵之年。在今年7月份召開的天津市教育工作會議上,把深化與高考改革相適應的課程改革和教學組織形式的改革列爲天津市教委的重點工作。天津師範大學將今年基礎教育論壇的主題確定爲“新高考與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就是抓住了當前教育的熱點和基礎教育改革的關鍵,定位準確。相信這次論壇將會在大家的共識和智慧碰撞中激發出更多推進我市基礎教育發展的良策。

  會上還宣讀了2016年基礎教育論壇獲獎論文名單,其中一等獎論文2篇、二等獎論文4篇、三等獎論文6篇、優秀獎論文7篇。

  開幕式結束後,進入論壇報告環節。河南大學副校長劉志軍,天津市和平區教育局副局長明建平、南開中學副校長馬健分別作題爲《新高考改革的認識與思考》、《迴歸教育本真,平衡課程權力,激發教師課改原動力》、《構建“南開公能”課程體系,完成“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論壇主報告。

  自2013年開始,天津師範大學每年舉辦一次“基礎教育論壇”,今年是第五屆。論壇圍繞基礎教育和教師教育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將教育的管理者、研究者和實踐者一起邀請到天津師範大學來,聚識聚智,受到天津市基礎教育界的一致好評,已成爲天津師範大學落實服務基礎教育社會職能的重要平臺。(通訊員夏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