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說土在敘境內擁有軍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車宏亮 鄭一晗 編輯:鄭津 2017-09-17 07:11:44

內容提要:敘利亞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認爲土耳其在敘境內擁有軍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

  敘利亞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認爲土耳其在敘境內擁有軍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

  敘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敘政府致力於解決敘危機、減少敘境內流血衝突,已先後參加6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最新一輪阿斯塔納會談就在敘境內設立衝突降級區達成協議。

  聲明說,協議並不能使土耳其在敘軍事存在合法化。

  聲明說,敘政府軍不會放棄維護國家獨立和領土完整的權利,不會停止打擊恐怖主義勢力的戰爭。

  爲期兩天的敘利亞問題會談15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結束。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在會談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說,將在敘利亞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以確保停火協議得到執行並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

  2016年8月,土耳其軍隊發起代號爲“幼發拉底盾牌”的行動,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防止敘北部庫爾德人勢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佈停止這一軍事行動。

   原標題:敘外交部說土耳其在敘境內擁有軍事力量存在爲“非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