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統向卡塔爾泄露國家機密 被判終身監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鄭凱倫 編輯:鄭津 2017-09-17 07:12:55

內容提要:據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報道,埃及最高上訴法院16日以向卡塔爾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對埃及前總統穆爾西作出終身監禁的終審判決。

  據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報道,埃及最高上訴法院16日以向卡塔爾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對埃及前總統穆爾西作出終身監禁的終審判決。

  報道說,埃及最高上訴法院裁定穆爾西“向卡塔爾泄露涉及埃及國家安全及埃及軍方部署的機密文件”,判處其25年監禁,且不得上訴。根據埃及法律,25年監禁等同於終身監禁。

  在當天的審判中,另有3名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成員因相同罪名被判死刑。

  此次判決是埃及法院第二次對穆爾西所涉案件作出終審判決。2016年10月,埃及最高上訴法院以“非法拘禁並暴力鎮壓示威者”的罪名終審判決穆爾西20年有期徒刑。

  來自穆兄會的穆爾西2012年當選埃及首位民選總統,執政一年後在大規模民衆示威中被埃及軍方解除職務。穆爾西下臺後,穆兄會被埃及當局列入恐怖組織名單。穆爾西本人因實施越獄、間諜行爲等多項指控而受到審判。

   原標題: 埃及法院以泄密罪終審判決穆爾西終身監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