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女童被鄰居拐走遇害案告破 嫌疑人畏罪自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戴幼卿 編輯:鄭津 2017-09-17 08:25:09

內容提要:9月11日晚,陝西渭南澄城縣城關鎮串業村5歲女童王依(化名)被鄰居王強(化名)以買零食的名義帶走後失聯。14日中午,澄城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在趙莊鎮趙莊村窯科自然村西溝內找到王依的遺體。警方通報稱,15日下午在事發村莊的一口廢棄水井中發現一具男屍,經法醫鑑定,爲犯罪嫌疑人王強。經警方調查,王依系遭性侵後窒息死亡,嫌疑人王強畏罪投井自盡。

  9月11日晚,陝西渭南澄城縣城關鎮串業村5歲女童王依(化名)被鄰居王強(化名)以買零食的名義帶走後失聯。14日中午,澄城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在趙莊鎮趙莊村窯科自然村西溝內找到王依的遺體。

  昨天警方通報稱,15日下午在事發村莊的一口廢棄水井中發現一具男屍,經法醫鑑定,爲犯罪嫌疑人王強。經警方調查,王依系遭性侵後窒息死亡,嫌疑人王強畏罪投井自盡。

  女童遭性侵後窒息死亡

  9月12日,澄城縣公安局接到城關鎮南串業村一租住戶報警,其5歲女兒王依於9月11日晚20時40分被同院租住戶王強以買水果爲由帶走,一直未歸,而王強的電話處於關機狀態。

  9月14日中午,澄城警方在趙莊鎮趙莊村窯科自然村村西溝內發現受害女童王依的屍體。經法醫鑑定,系遭性侵後窒息死亡。嫌疑人王強的電動車還在王依旁邊,而王強不知所蹤。

  針對王強的情況,澄城警方隨即將其信息上傳至全國公安失蹤人員信息網,向鄰近市縣公安機關發出緊急協查通報,併發布懸賞公告。同時,警方還調取了事發地附近的監控,搜尋其行蹤,並調查其社會關係。

  澄城縣相關部門發佈通報稱,犯罪嫌疑人王強今年29歲,系趙莊鎮溝西村一組村民,4歲時父母離異,自幼隨父親生活,性格內向孤僻,行爲較極端。且在外地打工期間曾因盜竊罪入獄十個月,出獄後回澄城。

  嫌疑人已畏罪投井自盡

  警方經過分析案發現場和嫌疑人作案後的行蹤,以案發地爲軸心,向外圍展開搜查。9月15日14時許,在案發村莊附近一口廢棄水井內發現一具男屍。打撈後,經法醫鑑定,爲犯罪嫌疑人王強。

  據當地村民介紹,在9月13日深夜,幾個工友曾陪同女童的父親到這口井附近尋找女兒,挪開井蓋時,用手電筒往裏照看到一個黑影,隨後又蓋上井蓋離開。

  與民警一同發現男屍的村民蘭勤學告訴北青報記者,井蓋是個幾十斤重的圓石盤,當時自己撿了顆核桃,放在井蓋上砸爛的時候,發現井蓋有被挪動過的痕跡。“旁邊還有幾個菸頭。我們就把井蓋搬開,用手電筒往30米深的井裏照時,能看到有個人形。”於是,警方就聯繫消防人員和村民幫忙打撈。

  參與屍體打撈的當地村民王社峯告訴北青報記者,這口井距離發現王依的地點有七八公里,周圍都是荒山和爛窯洞。“打撈屍體用了三四個小時,屍體身上的衣服也在打撈中被鉤子鉤破。”

  嫌疑人住處電腦還開着

  9月16日下午,王強的發小告訴北青報記者,案發後的12日中午他還曾去過王強的住處,屋內燈還亮着,電腦也開着,屏幕上還是玩遊戲的畫面,“桌上還放着錢包,身份證也在錢包裏,手機充電器也在牀上。”他說,王強在院子裏至少住了4年,跟鄰居的關係都不錯。“如果吃東西的話,跟前有別人或小孩,他肯定不會自己吃。平時也會跟小孩一起玩,帶他們買東西。”

  與王強一起幹活的一名工友說,王強從2009年開始跟他學牆壁粉刷,人很老實,話很少,就知道幹活。“工資一般我什麼時候有才給,他也沒怨言。女孩的父親也做過房屋裝修工頭,王強去年也給他幹過活,現在還欠着2000多元工資沒發。”

  王依的父親則表示,家裏人平時與王強相處融洽,家裏人平時在工作、生活上也未跟別人有過過節兒。

   原標題:陝西女童被鄰居拐走遇害案告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