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一百零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9-17 15:33: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072件。其中:濱海新區459件、和平區125件、河東區246件、河西區216件、南開區259件、河北區175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51件、西青區191件、津南區167件、北辰區233件、武清區130件、寶坻區140件、寧河區123件、靜海區172件、薊州區165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 截至2017年9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072件。其中:濱海新區459件、和平區125件、河東區246件、河西區216件、南開區259件、河北區175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51件、西青區191件、津南區167件、北辰區233件、武清區130件、寶坻區140件、寧河區123件、靜海區172件、薊州區165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律緯路律笛裏8號樓32門底商“金山燒烤店”將排煙管道安裝在小區內,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山燒烤(營業執照爲喜金雨火鍋店)有營業執照和餐飲服務許可證,經營手續齊全;有帶油煙淨化設備的燒烤車,有合格的檢測報告,正在對煙道進行改造。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金山燒烤已安裝排煙管道且高於樓頂。今後,加強日常巡查,嚴禁油煙違規排放。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紅磡花園小區1號樓底商“好收成”超市有多臺冰櫃機器運轉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經現場監測,該單位噪聲排放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持續關注該點位,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城街天佑城商場每天晚上11點至轉天凌晨5點,裝卸貨物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天佑城物美超市負責人,要求其立即整改,減少裝卸貨物產生的噪聲,減少對周邊業主的影響。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小區天華里旁邊外環線上,過往大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按照《天津市城市環境噪聲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開展工作,該項交通噪聲源整治工作將於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二馬路廣泰園3號樓底商“星際寵物店”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寵物店安裝異味淨化裝置,相對人承諾將在半個月內安裝完畢。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泰達大街每天晚上22點有大車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京津塘高速延長線及泰達大街規劃爲天津港最重要的一條直接進出港貨運通道,道路於1990年建設,當時道路兩側基本沒有住宅和生活配套。但隨着塘沽及開發區城市發展,兩側用地逐漸開發爲生活、服務業用地,噪聲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分流措施。強化路面勤務部署。加強巡邏管控,嚴禁大貨車在路口長時間壓車。強化通行秩序管控。針對大貨車闖禁行、渣土車撒漏等交通違法行爲,定期組織集中日檢、夜檢等專項行動,持續開展專項整治。加強巡查力度,依法處理進入泰達大街周邊的大貨車,以降低機動車尾氣排放和道路揚塵對環境空氣的影響。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港西街港西新城小區每天晚上23點有區域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港西新城是指北起幸福路、南至紅旗路、東臨豐收道、西鄰港西大道內的多個居住小區的總稱。多次對港西新城及其周邊進行勘查,沒有發現異味。對港西新城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南側上下風向臭氣濃度未超過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該區域的檢查巡查工作,防止企業違法排放污染物。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潮宗橋附近的畜牧場有生產鐵釘的工廠每天產生廢氣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奧農場院內存在無名鐵釘加工點,現場處於停產狀態,無生產跡象,無任何環保手續和環保設施。該單位已被實施“兩斷三清”措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加工點已清理完畢,現場實現“兩斷三清”。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劉唐莊村有三家化工廠:紅邦化工廠、大港鹽化化工廠、大港顏料化工廠,不清楚是哪個化工廠產生黃色的工業廢水,直接排放在該村附近的河流裏。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宏邦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染化廠、天津市大港染料廠均不屬於“散亂污”企業。現場檢查時,3家企業均未生產,未發現污水外排。對常流莊村、楊柳莊村附近河流進行了查看,發現河水確實發黃色,疑似被污染。經排查,發現楊柳莊村一家廢棄廠房院內有一家停產多年已無生產設備的無名企業通過雨污排管道曾有偷排嫌疑。該廠房已無人經營,西側廠房空置,北側廠房內晾曬有不明黑色固體,東側廠房內無設備,車間內有2個水泥槽內存有疑似電鍍廢水,廠區北側車間前雨排管道內發現疑似電鍍廢水,該雨排管道通往東側圍牆外。對該雨排管覆蓋土實施挖掘進行排查,最終確定雨排管排入水渠,而該水渠與反映被污染的河流連通。據廠房所有人反映,其廠房前段時間出租給一電鍍小加工廠,該電鍍廠已於十餘天前清理車間並搬走,目前已無法找到相關人員。對楊柳莊無名企業內車間水槽的水和常流莊水溝內的水進行了監測。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監測部門正在對水質進行全面監測,待出具監測結果後,如監測結果符合兩高司法解釋規定的涉刑條件,將開展刑事調查,如監測結果不符合涉刑條件,將致函中塘鎮政府進行修復。爲保證公安機關現場取證,並且確保河流污染面積不再擴大,已對河溝進行封堵。待監測結果出來後,中塘鎮將根據檢測結果立即制定水污染治理方案,並立即組織相關責任單位對污染水渠進行治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東河筒村南“亞東化工廠”,工廠內的生產廢料垃圾直接掩埋在附近的土地裏面,造成土壤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在距離天津市亞東化工有限公司南2公里處,發現1處垃圾填埋場所,內有大量生活垃圾及少量工業固廢,在該填埋處北側還有一個垃圾填埋場所,現場發現一張天津市亞東化工有限公司成品庫存卡。目前已清理完畢,並對地面進行了平整,距離填埋場約400米處有少量疑似鐵鏽的垃圾未清理。還發現一處垃圾填埋場地,場地內有積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據有關規定,對該單位擅自處置工業垃圾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查處。監測部門正在對土壤進行全面監測,待出具監測結果後,將調查確定責任主體,如監測結果符合兩高司法解釋規定的涉刑條件,將開展刑事調查,並責令該企業恢復生態環境。如監測結果不符合涉刑條件,將責成相關村隊立即進行清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福州道底商“福園飯店”,每天早上四點開始做早點,鼓風機在後門直接對着居民樓,噪聲擾民,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福園飯店”持有營業執照及餐飲服務許可證,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且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但油煙淨化設備出現問題,存在噪聲擾民和油煙污染現象。對此位點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福園飯店”進行封停,責令其修復了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油煙監測、噪聲監測,待其合格後方可營業。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雙橋河工業園欣旺路16號對面的院內“聖康潔餐具消毒廠”長期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經營範圍是餐具消毒服務,未列入“散亂污”名單內,已安裝污水處理設施。目前,正在辦理環保手續,已停產,無污水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未取得相關環保手續前,嚴格落實“先停後治”的要求,斷水斷電,予以查封。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對企業日常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水岸華庭19號樓旁邊金龍酒家的排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龍酒家淨化設備排風口裝有排風機,存在擾民問題,經噪聲監測,結果不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安裝隔音罩。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加強對周邊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到位。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白塘口村附近的白萬路,道路常年堆積有很多塵土,一過車就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白萬路屬津南區公路局列養公路,過往運輸車輛多,路基破壞嚴重,形成砂石土路,造成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對該路段清掃灑水。下一步,白萬路大修於11月底竣工,開工前加強對該路段清掃力度,增加掃水頻次,防止問題反彈。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匯川路與景荔道交口新景園小區大門外左右兩側便道未鋪地磚,土地裸露,一颳風就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路段道路破損、便道未鋪地磚,存在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採取苫蓋措施抑塵,並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9月30日前完成便道破損修復,徹底解決該點位揚塵污染。下一步,加大對該地區的巡查力度,加強監管,避免周邊出現揚塵污染。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工業區五號路南的日升興達工貿有限公司違規用酸進行酸洗並排放酸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凱豐隆奕金屬製品加工有限公司租賃日升興達工貿有限公司廠區,未列入“散亂污”名單內,2017年8月通過環評審批,有廢水處理站一座和酸霧吸收塔一臺。現場覈查時,該企業正在進行場地建設,污水站調試,對廠區總排口、設備排口檢查,不存在排酸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並加強對企業日常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黃花甸鎮包營村西口“農康養殖場”將養豬糞便直接排到耕地裏。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農康養殖有限公司先後在2014年2015年投資建設了糞污治理工程和大型沼氣工程,並通過了驗收;對生產中產生的糞污進行集中處理,其中:糞便通過幹清糞工藝和乾溼分離機處理,收集到糞便堆放場進行堆積發酵後還田或出售,污水通過沼氣系統處理後,沼渣直接還田,沼液定期用於綠化樹木及承包地農作物的灌溉,不存在任何外排或直排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村北每天6:30至10:30、14:30至18:30經營翻新裝載機,打砂石粉塵大,且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粉塵 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溝頭村村北有一家裝載機修理廠,有打磨噴漆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廠停產。目前,已實現“兩斷三清”。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家牌鎮汪曹莊村村東有地毯廠晚上21點生產產生廢氣污染。村北有一家加工印花的印花廠每天產生化工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汪曹莊村地毯廠爲天津市豪飾地毯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有一座4噸燃煤鍋爐正在運行,配套的溼法除塵脫硫設施正在運行中,對鍋爐煙氣進行了監測。村印花廠爲天津市寶坻區佳一玻璃製品廠,該廠已不再進行玻璃製品的加工,當前從事手工木片花加工,沒有證照,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津市豪飾地毯有限公司拆除鍋爐煙囪與通往掛膠車間的排氣管道,同時關停了掛膠車間。根據監測結果立案查處燃煤鍋爐運行的違法行爲。已責令天津市寶坻區佳一玻璃製品廠停產整頓,並按照“散亂污”企業原地提升改造標準進行整改。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獨立路“尤里卡散熱器廠”每天晚上12點到次日早9點半生產,有粉塵和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粉塵 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信立鼎盛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原名爲尤里卡散熱器廠),爲“散亂污”提升改造企業。已對該企業採取了斷電查封措施。該企業在當地鎮政府備案並獲得批准後,於8月23日至8月29日按照環境整改方案安裝了部分環保設備,期間生產動力用電一直處於斷電狀態,無生產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正在安裝環保治理設施,待監測、驗收合格,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

  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確保該企業不發生環境違法問題。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張北村東邊唯一的浴池向附近的溝渠排放沒有處理的污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浴池名稱爲“金水浴池”,該浴池確有排污口向附近溝渠排放污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浴池已關停,已對其進行調查。今後加大巡查監督力度,對該點位進行每日巡查,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寶蘆公路寧河鎮國稅局旁邊“博通包裝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長期排放粉塵污染,且機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粉塵 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博通包裝製品有限公司,在“散亂污”名單內,屬原地改造提升企業。該企業於5月中旬已斷電查封停產,進行改造提升。該企業整改報告及環保設備安裝完成後,於2017年8月13日申請試生產一週(2017年8月13日至2017年8月19日)進行監測。試生產後於8月20日再次對該企業生產電源進行了斷電查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處於斷電停產狀態,環保設備已通過監測驗收。2017年8月23日該企業向區相關部門申請恢復生產,目前正在等待批覆。

  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確保其不發生環境違法問題。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鄉南淮澱村東面蔬菜大棚被改成養殖場養豬,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殖場爲淮盛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已於5月16日前將溝邊所有排污口門封堵,溝渠內原有污泥、污水已運往現代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處理。新產生的糞污嚴格做到乾溼分離,養殖廢水儲存在防滲池中定期抽運兌水澆地,糞便運到地裏做農家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當地養殖戶已簽訂承諾書,承諾不再向溝渠內排污,同時派有專人負責日常管護。今後進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確保該點位不發生反彈情況。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北嶽莊村東側電信鐵塔,產生輻射污染,6月反映過,現在已經切斷電源,但是並沒有告知是否有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的責任單位是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二分公司,該基站存在未向環保部門報批環評文件、未申請環保驗收的環境違法行爲。已將電錶下線斷開,採用粘貼封條的形式進行了封存。8月27日,再次對該基站進行檢查,該基站處於斷電狀態,未恢復使用。經覈實,該基站建設時符合國家相關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基站未報批環評文件及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對鐵塔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該基站已停止運行。下一步,加強監管,待監測完成、手續齊全,並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邦喜公路沿線,每天都有很多大貨車經過,車輛尾氣及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機動車尾氣 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路段爲省級幹道,是連接津、冀的主要幹路之一,過往車輛以重型載貨大車爲主,且車流量較大,早晚爲車流高峯,經測算最高時段達到每小時400-500輛,尾氣排放較爲嚴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攔檢頻次,堅持早中晚上路攔檢,同時增加夜檢時間。加大處罰力度,嚴重超標的實施扣車並上限處罰。加大此路段灑水、清掃力度,保持路面清潔,降低揚塵污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