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劇院“週日音樂下午茶”奏響《秋日琴思》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9-18 07:48:13

內容提要:9月17日下午,天津歌舞劇院歌劇團“週日音樂下午茶”系列音樂會第117場,由天津民族樂團帶來的《秋日琴思》民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上演……

  天津北方網訊:9月17日下午,天津歌舞劇院歌劇團“週日音樂下午茶”系列音樂會第117場,由天津民族樂團帶來的《秋日琴思》民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上演。

歌舞劇院“週日音樂下午茶”奏響《秋日琴思》

  本場音樂會,天津民族樂團爲觀衆精選了十餘首中國民族音樂經典名曲及廣受好評的創作作品。合奏《金蛇狂舞》拉開音樂會帷幕,歡騰熱烈的旋律一下子吸引了臺下觀衆的注意力,大家都凝神安靜地欣賞着。隨後,黑楊帶來了琵琶獨奏《十面埋伏》、郭莉莎表演蘆笙與樂隊《火車進桐鄉》、程田君獻上笛子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等多首民樂獨奏名曲,動聽的旋律將觀衆帶入優美的音樂世界。金孔雀組合《打虎上山》與阮重奏《威廉退爾進行曲》分別改編自京劇唱段和外國名曲,前者豪氣沖天,後者是慷慨激昂,迥然不同的藝術風格形成強烈的對比。

  下半場,銀海峯的嗩吶獨奏《看秧歌》之後,官微帶來了中阮獨奏《酒狂》《雲南的回憶》,高琳的二胡獨奏《二泉映月》《空山鳥語》,時而幽怨,時而激憤,時而靈動,令樂迷大呼過癮。張秀嶺、羅立妮合作的京胡與大提琴《貴妃醉酒》將音樂會推向高潮,在歡快優美的民樂合奏《花好月圓》中圓滿結束了音樂會,觀衆送上雷鳴般的掌聲。(“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