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多“神器”亮相2017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王思北 吳振東 編輯:鄭津 2017-09-18 06:16:00

內容提要:自動販賣機也能被“黑”,共享充電泄露個人信息,隔着包銀行卡里的錢被盜刷……17日在上海開幕的2017年網絡安全博覽會暨網絡安全成就展上,86家參展商展出的衆多“神器”給這些網絡安全問題帶來了解決辦法。

9月17日,一名觀衆在體驗“天貓精靈”在安全防護方面的功能。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自動販賣機也能被“黑”,共享充電泄露個人信息,隔着包銀行卡里的錢被盜刷……17日在上海開幕的2017年網絡安全博覽會暨網絡安全成就展上,86家參展商展出的衆多“神器”給這些網絡安全問題帶來了解決辦法。

  記者在1.8萬平方米的展覽區域內看到,衆多參展商都設置了互動體驗區,觀衆可以通過多種趣味互動感受與自身息息相關的網絡安全問題——在360安全展臺上,“換臉神器”可以讓自己的臉被輕易替換成任意人的臉,個人隱私信息也因此被他人讀取;在騰訊安全設置的互動體驗項目裏,人臉識別門禁、保險箱、平衡車等都能被輕易攻破。


9月17日,一名觀衆在活動現場拍攝展出的網絡安全概念車。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除了直觀感受到身邊存在的隱患,觀衆還能看到解決網絡安全問題的“神器”。上海衆人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一張小小卡片,能夠阻止這些非接觸式敏感信息的獲取;阿里展出的在線簽證核身技術,讓申請人足不出戶就可以辦理簽證,同時還能從源頭對非法入境行爲進行識別和攔截,保障在線簽證業務的安全;杭州安恆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帶來國內首個網絡安全保險,爲網絡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展覽和多種形式的互動體驗,給公衆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加強個人信息保護,提升全社會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9月17日,一名觀衆在活動現場拍攝展出的網絡安全概念車。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記者瞭解到,跟往年相比,今年新增的“網絡安全成就展”成爲博覽會的一大亮點,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網絡安全頂層設計、技術產業、保障能力、人才培養、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就。

  作爲2017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週的重要內容之一,本屆博覽會暨網絡安全成就展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持續展出至9月20日。

   原標題:衆多“神器”亮相2017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