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6屆立法會選舉初步產生26名直選間選議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劉暢 王晨曦 編輯:鄭津 2017-09-18 06:23:28

內容提要: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的初步投票統計結果於18日凌晨揭曉,初步產生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議員共26名。

  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的初步投票統計結果於18日凌晨揭曉,初步產生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議員共26名。

  直選議席的14名議員分別是麥瑞權、李靜儀、施家倫、高天賜、何潤生、區錦新、樑安琪、宋碧琪、吳國昌、林玉鳳、黃潔貞、蘇嘉豪、鄭安庭、樑孫旭。

  間選議席的12名議員分別是工商、金融界的賀一誠、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勞工界的林倫偉、李振宇;專業界的崔世昌、陳亦立、黃顯輝;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的陳虹,以及文化及體育界的張立羣、陳澤武。

  委任議席的7名議員將由特區行政長官在收到立法會選舉總覈算結果後15日內委任。

  本次立法會選舉17日早上9時開始投票,至當晚9時結束,共持續12個小時。初步統計,直接選舉有174872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爲57.22%,較上一屆選舉時的投票率高2.2個百分點。

  澳門特區立法會選舉法規定,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總數爲33人,當中直選議員14人,間選議員12人,行政長官委任議員7人。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的任期從2017年10月開始,任期4年。

   原標題:澳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初步產生26名直選和間選議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