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盛會“扎堆” “撬動”城市活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璠 編輯:侯靜 2017-09-18 08:43:21

內容提要:這個火紅的9月,對於很多天津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個月。第十三屆全運會剛剛結束,國際直升機博覽會熱浪未散,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又將啓幕。精彩的體育盛宴還在回味,國內外600多家展商、萬餘名參觀參會代表已經準備奔向天津。密集的高端賽事和活動接連登場,燃起整個城市的熱度。

  天津北方網訊:這個火紅的9月,對於很多天津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個月。第十三屆全運會剛剛結束,國際直升機博覽會熱浪未散,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又將啓幕。精彩的體育盛宴還在回味,國內外600多家展商、萬餘名參觀參會代表已經準備奔向天津。密集的高端賽事和活動接連登場,燃起整個城市的熱度。

  一座城市真正吸引人的並非高樓大廈,而是內在的發展活力。盛會接踵而至,考驗城市接待能力,也成爲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徑。本屆全運會從場館設施到接待服務、從競賽組織到安全保衛“六個一流”辦出天津特色,一系列求新求變的舉措,讓人們感受到天津務實創新的城市氣質。下週末中國國際礦業大會連續第九年在津舉辦,參展代表擴大到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力促國內外礦業企業開展實質性項目合作。這些活動不僅提升了城市形象、擴大了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也在倒逼城市管理水平快速提升。

  盛會相繼舉辦,成爲優化產業結構、推動轉型升級的重要推手。服務業是衡量一個城市發達程度的重要標誌,作爲老工業城市,天津近年來把發展服務業作爲經濟轉型升級的主戰場和突破口。隨着一系列高端活動舉辦,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競相涌入,天津的“朋友圈”不斷擴大。人氣聚集帶動了上下游消費增加,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有效擴大了生產生活各領域的需求並將助推產業發展。

  “天津越來越美,在這裏工作生活也會越來越好。”高水平盛會“扎堆”,“撬動”城市活力,也正在吸引更多關注的目光。可以想見,一座城市品牌越叫越響的城市,將成爲更多“追夢者”的青睞之地。(“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