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文化中心“十一”試運營 組織文化惠民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李文博 編輯:張瑜 2017-09-18 10:08:00

內容提要:作爲濱海新區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濱海文化中心在經過多年建設後,將於10月1日啓動試運營,包括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等都將啓用。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濱海新區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濱海文化中心在經過多年建設後,將於10月1日啓動試運營,包括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等都將啓用。在國慶期間,濱海文化中心還將組織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動,讓進場的每一名市民都能領略到文化帶來的魅力。

  記者在濱海文化中心現場看到,保潔人員正在進行地面清潔。“9月25日之前,濱海文化中心外部將完成全面清潔。”據介紹,目前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已經交接給管理方,其中圖書館已經運進17萬冊圖書,而後續藏書量可達135萬冊。作爲有“濱海之眼”之稱的濱海圖書館,除了藏書外,其最大的特點是內部的球形多功能廳。大球的外部建成了一個穹幕影院,40萬個LED燈珠將鑲嵌在全穿孔鋁板上,可以播放電影。大球內部則是濱海圖書館的報告廳,廳內可容納200人,並採用可伸縮座椅設計。

  在演藝中心內,“發光樓梯”的設計將成爲試運營後的最大亮點。該樓梯爲LED顯示屏樓梯,分爲3部分,共計37級臺階,可分別顯示圖像,也可合成一個屏幕播放。既可以顯示各種文字、圖片、視頻,也可以與現場攝像機無縫聯接,實況直播,效果令人耳目一新。同時,演藝中心內的大劇場設有1100個坐席。其主舞臺通過精細的燈光佈景設計,可以立體絢麗地展現更加豐富的舞臺效果。“十一”濱海文化中心試運營後,市民們可以親自到大劇場內近距離體驗豐富的文化生活。

  據瞭解,9月30日起,濱海文化中心將舉行濱海文化中心點亮儀式,造型別具一格的濱海文化中心夜景更是美輪美奐。屆時,市民們可以漫步在濱海文化中心周邊,欣賞燈火通明的各場館帶來的夜景。而從10月1日至10月8日,還將奉上一系列的試運營活動,例如泥人張世家泥塑精品展、城市守藝人文創街區市集、非遺文化互動體驗展、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等。10月4日中秋節當天,濱海文化中心還將推出“城裏的月光”中秋節特別活動。(“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