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天津種子大會暨種業科技院士論壇召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7-09-19 07:32:06

內容提要:9月17日-19日,由天津市種子行業協會聯合天津市作物學會主辦的首屆天津種子大會暨種業科技院士論壇在天津武清區召開,來自22個省(市、自治區)的國內知名種企和美國、荷蘭、以色列、意大利、日本等世界跨國公司共800餘家展商參加了本屆大會……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農委獲悉,9月17日-19日,由天津市種子行業協會聯合天津市作物學會主辦的首屆天津種子大會暨種業科技院士論壇在天津武清區召開,來自22個省(市、自治區)的國內知名種企和美國、荷蘭、以色列、意大利、日本等世界跨國公司共800餘家展商參加了本屆大會。

  據悉,首屆天津種子大會暨種業科技院士論壇以種植展示爲核心,集院士論壇、現貨交易、地展展示、貿易洽談爲一體。會議期間,特別邀請中國農科院萬建民院士、福建省農科院謝華安院士、華南農業大學羅錫文院士來津就種業科技發展進行學術交流,旨在提高天津種業行業水準和科技動力,爲整個行業發展發揮基石作用。

  近年來,天津育種創新能力不斷提升,良種推廣力度不斷加大,目前天津農作物良種覆蓋率達到98%以上。長期以來,天津蔬菜、粳稻種業科技創新能力在國內位居前列。天津的黃瓜、花椰菜、大白菜等在國內有着強大的品牌效應和巨大的客戶羣體;天津小站稻馳名中外,粳稻特別是雜交粳稻育種和栽培技術也在國內位於領先地位。

  據介紹,未來天津將着力發展種源農業,形成科研分工合理、產學研結合、資源集中、運行高效的育種新機制,培育一批具有重大應用前景和自主知識產權的突破性優良品種,建設適宜標準化、規模化、集約化、機械化的種子生產基地,支持育種能力強、生產加工技術先進、市場營銷網絡健全、技術服務到位的企業進入資本市場,將天津打造成背靠東北、面向黃淮海、走向世界的高品質種源基地。(“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