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找心儀對象 靦腆?有緣人恐擦肩而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侯靜 2017-09-18 14:42:18

內容提要:昨天,在紅橋區團區委和區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的“青春有約精彩團緣”青年交友聯誼會上,許多單身青年歡聚一堂,期許着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記者在現場採訪時注意到,大多數年輕人都很靦腆。主辦方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單身青年的交友問題很受關注,如何給他們創造機會,帶動他們的熱情和激情需要花更多心思。

  天津北方網訊: 昨天,在紅橋區團區委和區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的“青春有約精彩團緣”青年交友聯誼會上,許多單身青年歡聚一堂,期許着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記者在現場採訪時注意到,大多數年輕人都很靦腆。主辦方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單身青年的交友問題很受關注,如何給他們創造機會,帶動他們的熱情和激情需要花更多心思。

  踊躍報名

  “我希望能找到一個穩重的男生。”在活動現場,一位女青年在介紹自己的同時,也說出了對另一半的期望。紅橋區團區委書記陳瑞告訴記者,現在年輕人的交友渠道有侷限,要麼是家長給孩子尋找機會牽線,要麼就是找朋友或者婚介機構介紹,相對來說,可以接觸的對象少,成功率不高。這個問題既困擾着單身青年,也令他們的家長非常牽掛。團區委和青聯在組織此次活動時,許多公安、學校、醫院、銀行等單位、企業的單身青年都踊躍報名,120個名額很快報滿。

  衝破靦腆

  “誰來參加遊戲?男生應該主動些啊!”當主持人邀請單身青年參加活動遊戲時,記者注意到,絕大多數的青年人都非常靦腆。特別是一些男青年表現的十分被動,需要主持人點名才硬着頭皮參與。29歲的張先生表示,初次見面還不熟悉,而且要在這麼多人面前亮相,覺得非常尷尬。團區委副書記張思樂對記者說,這次活動以25歲至30歲的年輕人爲主,組織方也發現了大家靦腆的問題。這種大型的交友活動機會難得,可大家不好意思展示自己的活力,參與者成了旁觀者,就可能失去了被關注的機會。他們不斷鼓勵年輕人,還爲那些沉默的單身青年準備了小紙條,由工作人員幫他們傳遞。

  構建平臺

  陳瑞表示,今後還要多組織這樣的公益交友聯誼活動。她說:“現在網絡和社會上舉辦的交友活動也不少,但不少曾經參與過的單身青年都表示,不但成功率不高,而且大多都是要留下他們個人信息的收費盈利活動。”現場多位曾參加過社會交友活動的青年在接受採訪時都坦言,他們對這樣的活動信任度更高。大家希望多組織公益交友活動,給大家創造放心交友的平臺。(“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