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辦卡購買閒置裝備 健身你遭遇過多少“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翟維鷺 編輯:侯靜 2017-09-18 14:40:56

內容提要:隨着秋季的到來,健身減脂被很多市民提上了日程安排。不過記者在近日的採訪中發現,市民在健身消費過程中,往往因爲衝動消費、盲目跟風等原因,“遭遇”了很多高消費的“坑”。比如高價辦健身卡、購買高端健身裝備以及因“健身社交”額外消費等等。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秋季的到來,健身減脂被很多市民提上了日程安排。不過記者在近日的採訪中發現,市民在健身消費過程中,往往因爲衝動消費、盲目跟風等原因,“遭遇”了很多高消費的“坑”。比如高價辦健身卡、購買高端健身裝備以及因“健身社交”額外消費等等。

  健身辦卡容易浪費

  “今年年初辦了一張健身年卡,到現在纔去過兩次!”市民張先生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當時辦卡花費了兩千多元,眼看都到“十一”了,損失不小。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辦了健身年卡卻沒能堅持健身的消費者大有人在,而目前辦一張健身房年卡的費用少則千元以上,多則三四千元。多家健身房的銷售人員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休眠”的健身卡確實不少,健身房也常常會發短信提醒會員來健身,但是收效甚微。多位辦卡後很少使用的消費者則表示,主要是由於時間、工作等原因尚不具備定時鍛鍊的條件,當時辦卡也是一時興起,屬於衝動消費。

  健身裝備常年閒置

  除了健身卡以外,有些消費者花高價買來的健身裝備也是常年閒置。市民王先生前幾年爲了學網球鍛鍊身體,專門採購了全套的網球拍、球包、網球鞋等裝備,總花費超過兩千元,但王先生說,買了裝備以後遲遲沒有開始鍛鍊,這些裝備一直都是閒置狀態。另一位年輕消費者小劉,爲了鍛鍊身體花三千多元購置了一輛帶有多級變速、緩震前叉、碟式剎車等高端功能的山地自行車,但是半年以來只鍛鍊騎行過一兩次。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很多市民家裏的健身裝備,小到跳繩、啞鈴、瑜伽墊,大到球拍、滑板車,甚至是跑步機等等,閒置的比例都非常大。

  健身“周邊”花銷不少

  還有很多健身愛好者,在與健身相關的“周邊”消費上沒少破費,其中“健身社交”就算一項。有消費者接受採訪時就表示,常常和朋友們一起利用週末時間打羽毛球健身鍛鍊,但是幾乎每次鍛鍊後都要去喝茶、吃飯,這種“社交”的花銷比健身多得多。還有些在健身房鍛鍊的消費者,會參加一些“課外”的消費,比如單項的訓練課程或者是聚會、旅遊等等,只要是以健身爲主題的,費用都不低。此外,打着健康噱頭的健身套餐、運動食品等,也都價格不菲,有些消費者衝動之下一買就是數百甚至上千元,最後大都因爲吃不習慣而浪費。(“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