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 放眼未來 天南大舉辦紀念九一八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馬超 石瑤 編輯:吳宏 2017-09-19 07:32:06

內容提要:9月18日清晨,南開大學國旗護衛隊在八里臺校區舉行了以“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爲主題的升旗儀式。七點整,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的步伐,莊嚴走向升旗臺。伴隨着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清晨的陽光中冉冉升起。在場的全體師生莊嚴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

  天津北方網訊:9月18日清晨,南開大學國旗護衛隊在八里臺校區舉行了以“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爲主題的升旗儀式。七點整,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的步伐,莊嚴走向升旗臺。伴隨着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清晨的陽光中冉冉升起。在場的全體師生莊嚴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

  2017年入伍新兵蔚晨陽曾擔任南開大學國旗護衛隊隊長,即將前往部隊的他參加活動。他認爲“允公允能、日新月異”的校訓根植在每一個南開人的心中,對於“公”的具體闡釋,可能每個人各有不同。而身披戎裝,選擇軍營,是他對南開精神的實踐。對於即將開啓的軍旅生涯,他表示一定牢記校訓,努力踐行保家衛國的軍人職責,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一定不辱使命,不負囑託,攜筆從戎、建功立業。

  “能夠以誦讀的形式回顧中華民族那段血淚史,不僅是對那段歷史的回顧,對那些罹難同胞的紀念,更讓我們時時刻刻銘記歷史使命,承擔天大責任。”天津大學本科生曹遠鵬在參加了天津大學舉辦的“銘記歷史開拓未來”紀念“九一八”事變誦讀會活動後這樣說到。9月17日下午,300多名天大學生在天津大學大學生活動中心隆重集會,紀念“九一八”事變86週年,緬懷爲抗日戰爭和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抗戰英烈,積極宣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本次活動是天津大學第二課堂主題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學校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中國夢教育的重要環節。天津大學始終將家國情懷教育融入學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學生容易接受的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引導學生不忘初心,愛國奉獻,不斷前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通訊員馬超 石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