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院與市文明辦簽署《意見》抵制“老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07:43:36

內容提要:“欠債還錢”原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缺失信用底線的“老賴”們卻“賴賬不還”。昨日從市高院獲悉,抵制“老賴”再出新舉措,市高院已與市文明辦簽署了《關於對失信被執行人限制授予相關榮譽的意見》,今後,開展評選表彰要查個人“信用度”,凡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限制授予相關榮譽。

  天津北方網訊:“欠債還錢”原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缺失信用底線的“老賴”們卻“賴賬不還”。昨日從市高院獲悉,抵制“老賴”再出新舉措,市高院已與市文明辦簽署了《關於對失信被執行人限制授予相關榮譽的意見》,今後,開展評選表彰要查個人“信用度”,凡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限制授予相關榮譽。

  根據《意見》,市、區兩級文明辦在開展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社區、文明校園、文明景區、文明家庭、道德模範、優秀志願者等推薦評選工作時,應當就有關單位或個人是否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情況進行查詢。有關機構及其領導成員爲失信被執行人的,不得參加文明單位等相關榮譽稱號的評選。個人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不得參加文明家庭、道德模範、優秀志願者等榮譽的評選。屆期內相關榮譽獲得機構或者其領導成員分別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榮譽稱號予以撤銷。有關機構或個人因具有協助履行義務而沒有履行被依法處罰的,人民法院將及時向市文明辦通報情況。

  納入榮譽“黑名單”,若是失信被執行人事後履行了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或者與申請執行人達成執行和解協議並經申請執行人確認履行完畢,或者案件依法終結執行等,人民法院要及時屏蔽或撤銷其失信名單信息,並通報給市文明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