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2000電子警察上崗 專門攝錄“漏檢”車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07:58:29

內容提要:今日起,交管部門將出“重拳”消滅重點車輛安全隱患。全市將啓動2000餘處電子警察,對存在逾期未檢驗、逾期未報廢違法行爲的“兩客一危”“營轉非”及重型貨運車輛進行識別、攝錄、布控。

  天津北方網訊:今日起,交管部門將出“重拳”消滅重點車輛安全隱患。全市將啓動2000餘處電子警察,對存在逾期未檢驗、逾期未報廢違法行爲的“兩客一危”“營轉非”及重型貨運車輛進行識別、攝錄、布控。

  交管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危化品運輸車輛及“營轉非”大客車、重型貨運車輛,其安全性能是否良好更是對行車安全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漏檢甚至是瀕臨報廢的車輛將給其他交通參與者帶來很大威脅,一直以來都是交管部門嚴管的對象。

  在堅持路面打擊和深化源頭管理的基礎上,交管部門已將上述車輛逐一排查梳理完畢,並錄入電子警察系統。今日起,將開啓全市電子警察對上述存在逾期未檢驗、未報廢違法行爲的車輛進行識別,一旦“重點盯防”對象上路行駛,交管部門將在第一時間對其鎖定攝錄,就近調派路面警力進行查處。交管部門提示,“兩客一危”企業應負起交通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所屬車輛按時參加安全技術檢驗,對於達到報廢標準的車輛,按照規定報廢,消除漏檢車、報廢車上道路行駛的安全隱患。

  按照規定,根據機動車使用和安全技術、排放檢驗狀況,國家對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實施強制報廢。其中,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集裝箱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車輛所有人應按照機動車行駛證副頁上籤注的強制報廢日期對機動車進行報廢並辦理註銷登記。已註冊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也應當強制報廢。

  駕駛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駕駛人面臨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車輛也將被收繳、強制報廢。出售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機動車將被收繳、強制報廢。

  相關新聞

  交管兩天專項夜檢

  查處800餘起違法

  按照公安部統一安排,交管部門於9月15日、17日兩天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專項夜檢行動,重點查處酒駕、涉牌涉證等交通違法。據統計,行動期間,交管部門共現場查處各類交通違法800餘起。其中,酒後駕駛機動車近20起。交管部門表示,全天候、全時段、針對各類違法的查處已成常態化。廣大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心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