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黑科技”亮相雙創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張晶晶 2017-09-19 08:05:42

內容提要:本屆全國雙創活動周天津分會從2017年9月15日至9月21日,期間天津空港經濟區還將同時舉行“空港創交會”、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等一系列活動,讓創新創業更加貼近生活,貼近創業者……

  天津北方網訊:從2800元會跳舞的機器人,到1萬多元的人臉識別機器人,再到3D打印面具……在本週正在進行的全國雙創活動周天津分會場內,“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領略到空港科創的黑科技以及濱海雙創的精彩紛呈。本屆全國雙創活動周天津分會從2017年9月15日至9月21日,期間天津空港經濟區還將同時舉行“空港創交會”、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等一系列活動,讓創新創業更加貼近生活,貼近創業者。

  近百家企業展示創新成果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約3500平米的展廳內分設主展區、科技領軍企業專場、科技型中小企業展示區、人工智能展區及分會場展示區,近百家企業介紹了空港經濟區航空航天產業、人工智能領域、生物醫藥領域、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重點產業發展情況。

  能唱能跳的機器人、小火車、語音識別系統等,一些列創新科技產品通過實物、視頻、演示等多種形式展示了空港經濟區科技創新方面的突出成果,部分人工智能項目具有國際影響力,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吸引千餘名嘉賓參觀。

  據悉,爲進一步營造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的社會氛圍,國務院決定每年舉行全國雙創活動周。2017年全國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活動周定於9月15日-21日舉辦。活動周設立深圳、北京兩個主會場,包括天津在內的全國31個省區市作爲分會場同步舉行活動周活動。

  讓創新創業“飛入尋常百姓家”

  在全國雙創活動週期間,爲了讓創新創業“飛入尋常百姓家”,調動大衆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在互聯網上還開展了創新創業七日談、創客真人秀、“創新創業故事”電視片等系列活動。

  而在線下,也有多場不同主題的創新創業主題活動,如“創贏生態·創就津生”高校生態文明創業嘉年華,讓一線科技人員、工程師代表、創客代表、農民工創業者代表等參與活動;“創+未來”新生態峯會、“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天津賽暨第四屆天津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農村創新創業優秀帶頭人典型事蹟主題展示等。同時,9月14日,在第四屆直博會現場還舉辦了第四屆大賽航空行業分賽的頒獎和項目路演活動。此外,第四屆創新創業大賽頒獎、路演、創業公開課、科技大講堂等系列活動也同期舉行。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