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擊“有償銷分” 34名“分蟲”被行政拘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匡小穎 編輯:鄭津 2017-09-19 08:48:33

內容提要:交通執法站門口長期徘徊着一些“分蟲”,銷分一分100塊錢左右,買分一分80塊錢左右,“分蟲”從中賺取差價。北京警方近日對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違法犯罪行爲開展了專項打擊。近日,經過縝密偵查,警方對全市9個交通執法站的違法人員統一實施抓捕,一舉抓獲“有償銷分”的“分蟲”34名,這些“分蟲”現均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交通執法站門口長期徘徊着一些“分蟲”,銷分一分100塊錢左右,買分一分80塊錢左右,“分蟲”從中賺取差價。北京警方近日對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違法犯罪行爲開展了專項打擊。近日,經過縝密偵查,警方對全市9個交通執法站的違法人員統一實施抓捕,一舉抓獲“有償銷分”的“分蟲”34名,這些“分蟲”現均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到,一直以來,北京警方對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違法犯罪保持嚴厲打擊態勢。近日,警方集中部署偵查員對全市所有交通執法站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違法犯罪情況進行全方位摸排,發現有9個交通執法站的“分蟲”比較活躍,這些“分蟲”經常聚集在執法站周邊“攬客”牟利。在執法站門口,每當有人前來辦理業務,“分蟲”便走過來,上前詢問是否需要銷分,“要銷分嗎?100塊錢一分。”而如果遇到買分的客戶就是“一分80塊錢”。

  爲了將違法人員全部抓獲,最大限度消除此類交通管理違法隱患,市局成立了由刑偵、交管和相關屬地分局組成的專案組開展深入調查。

  偵查員在偵查中還發現,“分蟲”的警惕性很高,只要發現有警察前來巡邏檢查,其中同夥做出一個手勢,他們便會立刻散去,等警察離開,他們再回來,跟警察玩起了“捉迷藏”。因此,“分蟲”通過日常的巡邏檢查很難根治,他們的這一行動特點也給專案組抓捕帶來很大難度。

  爲此,專案組結合每個執法站特點進行了有針對性的布控。在掌握了充分的違法證據後,近日,專案組部署百餘名警力,開展集中收網行動。當日10時許,“抓捕”命令下達後,各組民警迅速行動,一舉抓獲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的“分蟲”34名。

  經審查,王某(男,41歲,黑龍江省鶴崗市人)等34名違法人員對在交通執法站門前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王某交代,他們通常從網上或者從前來執法站辦事的人員當中物色買分、賣分對象,再從中賺取差價,進行牟利。目前,34人均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市公安局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非法買賣“交通違法記分”的違法犯罪活動,警方將一直保持嚴打高壓態勢。

  北京警方提示,駕駛人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爲,應當自覺接受處理,這有利於規範駕駛行爲和提高安全意識。通過非法買分代替銷分,心存僥倖逃避處罰,這爲交通出行埋下了安全隱患。

   原標題:34名“分蟲”被行政拘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