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王洪波突發心臟病離世 買好車票再也回不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宮偉 張豔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09:29:06

內容提要:轉天回老家看望重病父親的車票已經買好,他突然接到了決戰全運會安保停休的命令。忠孝面前,他依然選擇了前者。沒想到,這竟是他最後一次選擇,王洪波,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社區民警突發心臟病去世,年僅49歲。
王洪波在轄區內例行檢查

  天津北方網訊:轉天回老家看望重病父親的車票已經買好,他突然接到了決戰全運會安保停休的命令。忠孝面前,他依然選擇了前者。沒想到,這竟是他最後一次選擇,王洪波,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社區民警突發心臟病去世,年僅49歲。

  一句“服從命令”竟是最後的告別

  7月14日是王洪波值班,也就是24小時在崗,他一邊接處警,一邊還要兼顧美食節安保。整整一天,他不顧天氣炎熱、身體疲勞,處理110警情7起,還多次對美食節駐地進行巡查,深夜又帶隊到鐵東路工業區巡邏,一直到次日凌晨4點30分。

  15日8點30分,他應當下班倒休,可是滿腦都是工作的他,不顧一夜沒有休息,在身體不適、背疼憋氣的情況下,仍帶領同事直奔美食節現場,對消防安全、車輛停放等事項進行巡查。臨近中午,把所有工作安排妥當後,他才放心下班回家。當天21點23分,所長賈斌在微信羣發了提前停休的通知,看到後,他立即回覆了3秒鐘的語音“服從命令,領導”。22:00,他突發心臟病,經醫院搶救無效去世。“服從命令”成爲他留給領導、留給戰友最後的聲音。

  “你站在我後面”,成同事記憶

  “波哥”“波叔”是同事們對王洪波的愛稱。一提起他,同事們的印象就是這人仗義。戴弢比王洪波小了9歲。剛進所時,就跟着波哥幹,現在他已經成了警長。有一次,他們到一工地抓捕嫌疑人。他和王洪波進去偵查,其間,身高只有1.7米的波哥說了句“你跟在我後面”。走進去沒多遠,他們被發現,兩名身材魁梧的大漢衝過來。面對危險,身材並不高大的王洪波一邊呼喊“小戴,趕緊出去喊人”,一邊自己衝向兩名嫌疑人並展開搏鬥。很快,同事來增援,將幾名歹徒全部制服。

  孫排虎是名複員軍人,他老家與王洪波老家距離很近。前幾年,王洪波父親到人民醫院做手術,他便想到醫院看看老人。幾次問王洪波,他就是不肯說出具體病房,他就是怕給別人添麻煩。有一次,兩人巡邏時發現一輛可疑車輛。攔停車輛後,身材魁梧的孫排虎被王洪波叫住,“你跟在我後面”。檢查後,發現是虛驚一場,但面對危險,波哥還是衝在前面。

  買好車票卻再也回不去了

  考進公安系統,穿上警服的20年裏,王洪波一直工作在基層派出所,因爲平時工作忙,加班加班點已是司空見慣。年邁的父母一直在河南柘城老家,他經常幾年回不去。年邁的老人總在電話裏流露出對兒子的思念。從去年年底開始,他就惦記回去看看老人,但因爲安保任務,回家的事兒一拖再拖。今年7月,市公安局組織暑期休整,他買好了7月16日回家的火車票。沒想到,前一天接到了停休的命令。半小時後,他因心臟病突發去世。(“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