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查處違法800起 酒駕女司機“嫁禍”牙膏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09:29:06

內容提要:從交管部門獲悉,按照公安部統一安排,本市交管部門在9月15日和17日兩天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專項夜檢行動,重點查處酒駕、涉牌涉證等交通違法。據統計,行動期間,交管部門共現場查處各類交通違法800餘起。其中,酒後駕駛機動車近20起。

  天津北方網訊:從交管部門獲悉,按照公安部統一安排,本市交管部門在9月15日和17日兩天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專項夜檢行動,重點查處酒駕、涉牌涉證等交通違法。據統計,行動期間,交管部門共現場查處各類交通違法800餘起。其中,酒後駕駛機動車近20起。

  9月17日晚,交警紅橋支隊丁字沽大隊按照勤務安排在轄區辰興路與佳寧道交口查處違法。約22時05分,民警在逐車對駕駛人進行酒精檢測時發現了異樣。當時牌照爲津FXXX90的小型客車沿佳寧道通過該點位,民警在對該車女駕駛人進行酒精檢測時,檢測儀顯示其有飲酒駕車嫌疑,民警遂要求其下車接受進一步檢測。“我是出門接我先生的,他喝酒了,我來代駕。”該女駕駛人下車後解釋道。隨後,民警又用另一部檢測儀對其進行了檢測,儀器仍顯示其存在飲酒嫌疑。“不會是牙膏粉吧,我下午的時候塗了不少。”面對兩部均顯示“有酒”的儀器,女駕駛人仍努力爲自己開脫。爲了進一步確認其飲酒的事實,民警決定先駕車駛離路中央,並將女駕駛人帶往警車處進行酒精數值檢測。最終,經過呼氣式酒精檢測,檢測儀顯示該女駕駛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爲31.9mg,屬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面對數字,該女駕駛人終於承認了自己飲酒的事實。

  交管部門表示,全天候、全時段、針對各類違法的查處已成常態化。廣大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心理,認爲只查私家車或者某幾類車不會被攔截,更有甚者想出諸多新奇理由試圖爲自己體內的酒精找到來源。(“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