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紅心火龍果豐收 成熟期長帶動農民致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林單丹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09:29:05

內容提要: 時令水果陸續上市,有本市“後花園”之稱的薊州區也迎來了衆多農產品的豐收。除了常見的核桃、紅果,設施農業裏高端洋氣的紅心火龍果也迎來了豐收。

  天津北方網訊:時令水果陸續上市,有本市“後花園”之稱的薊州區也迎來了衆多農產品的豐收。除了常見的核桃、紅果,設施農業裏高端洋氣的紅心火龍果也迎來了豐收。

  遠看像仙人掌,近看接着火龍果,在上倉現代農業園區很多來採摘火龍果的遊客第一次見到這種水果的“真面目”。在農業園津玖紅火龍果種植基地的大棚裏,火龍果迎來了豐收。紅彤彤的火龍果掛滿枝條,垂垂欲墜。工人們正忙着包裝剛採摘下來的火龍果。“今年的產量比去年要高出三倍吧,去年也就產了三萬多斤,今年估計到八九萬斤。”種植園的經營者是薊州區80後女孩李昕。她種植的紅心火龍果是從臺灣引進的,經過幾年的摸索種植,已有了一套適合北方種植的專業管理技術。基地種植的火龍果口感和營養價值都高於南方。李昕說:“由於生長週期更長,整體來說北方果比南方還要好。基地果實的生長週期是六十天,而普通南方果實週期僅四十天。”基地嚴格按照無公害管理模式,不使用化肥農藥,人工除草,確保果實的品質。“由於北方晝夜溫差大,果實甜度高根本不需要其他農藥化肥催生。”基地工人張立文說:“無公害的果實清甜,摘了就可以吃。”

  火龍果種植帶動周邊農業發展。據瞭解,上倉現代農業園區裏津玖紅火龍果種植基地佔地四十五畝,建有二十二個大棚。火龍果從每年的七月開始成熟,一直持續到來年的二月,經濟效益十分可觀。因此也帶動了周邊地區農戶參與,推動了火龍果種植業的發展。“我們積極推廣北方種植火龍果的技術,培育種苗,銷售種苗。目前已有五家,天津西青的、寶坻馬家店,還有北京豐臺的等等,最大的規模達到二百多畝。”李昕介紹,今年基地已經銷售火龍果秧苗十萬多株。(“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