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六油”來了 具備四大亮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10:00:42

內容提要:昨日獲悉,作爲津城成品油主要供應商,中石化天津石油和中石油大港石化已完成油庫置換、檢驗,對外供應油品符合“國六”標準,其旗下加油站置換工作也接近尾聲,正在組織進行逐站檢驗。這意味着現在如果津城車主去加油站加油,就有可能加到國六油。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獲悉,作爲津城成品油主要供應商,中石化天津石油和中石油大港石化已完成油庫置換、檢驗,對外供應油品符合“國六”標準,其旗下加油站置換工作也接近尾聲,正在組織進行逐站檢驗。這意味着現在如果津城車主去加油站加油,就有可能加到國六油。

  國六車用汽油標準具備四大亮點

  -加嚴烯烴含量限值,由24%降至18%;

  -加嚴芳烴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

  -加嚴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嚴於歐盟1%的標準;

  -加嚴汽油餾程50%蒸發溫度限值,由120℃降至110℃。

  時間表

  按照《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天津將從9月30日24時起全面供應符合國家第六階段標準的車用汽、柴油。

  7月起,中國石化在津組織國六油品置換工作,確保9月底前完成全部置換工作,對外銷售符合國六標準的車用汽、柴油。

  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生產“國六”汽、柴油產能每年達370萬噸。目前,大港石化已生產95號“國六”汽油8000餘噸、92號“國六”汽油4萬餘噸,“國六”柴油10萬餘噸。

  提醒

  置換前後,汽油標號並不變化,國五和國六標準油品可以混用,車主無須清洗油箱。

  相較於國五標準車用汽、柴油標準,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標準重在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價格

  北京今年1月已經開始供應比“國六油”更爲環保的“京六油”,至今並未漲價。(“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