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一百零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10:10:04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8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125件。其中:濱海新區462件、和平區126件、河東區251件、河西區222件、南開區262件、河北區177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56件、西青區197件、津南區169件、北辰區237件、武清區130件、寶坻區146件、寧河區127件、靜海區175件、薊州區168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8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125件。其中:濱海新區462件、和平區126件、河東區251件、河西區222件、南開區262件、河北區177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56件、西青區197件、津南區169件、北辰區237件、武清區130件、寶坻區146件、寧河區127件、靜海區175件、薊州區168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嫩江路60號前方10米哈密道的“王牌大蝦”餐館中午和晚上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哈密道“王牌大蝦”餐館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經對油煙排放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餐館負責人承諾,嚴格落實環保的各項要求,定期保養清潔設備,保證設施正常運行。下一步,加大對該商戶的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康橋裏小區15號樓底商有一家燒烤店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建昌道康橋裏小區15號樓下的燒烤店無營業執照和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燒烤店停業,待其完善相關經營手續,經監測油煙排放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實行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巡查,嚴防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路美術學院旁“京王府時尚餐吧”每晚都將油煙直排馬路,污染嚴重;河北區中山路金輝裏底商“金正燒烤店”每晚有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正燒烤已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經對油煙監測,監測結果合格。金正燒烤只經營燒烤,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並且排煙通道實現了高空排放。京王府時尚餐吧,有油煙淨化設備,有合格檢測報告。一條管道從廚房經大廳通到飯店房頂排放,另外一條管道從廚房連接樓房共用煙道,從樓頂排放,不存在油煙直排馬路。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督促金正燒烤、京王府時尚餐吧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做好記錄。下一步,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涇水道昔陽東里小學對面燒烤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已安裝環保型烤爐,未進行油煙直排。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待出具油煙監測報告後,如發現該單位存在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對其進行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雅安道殼牌加油站旁“優科豪馬輪胎店”每天給汽車噴漆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優科豪馬輪胎店”原有烤漆房已拆除,不存在噴漆作業。該店旁有一無牌匾調漆店,現場未發現噴漆設備,但有調漆痕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調漆店已清空調漆工具和材料。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躍升裏小學旁邊的馬路上污水跑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躍升裏小學旁邊的馬路無污水跑冒問題,在排查中發現該小學欣遷裏6號樓附近污水檢查井有損壞和水位較高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躍升裏小學附近排水管道運行正常。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昌寧南里18號樓門口南側的百度外賣附近流出生活污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點位污水外溢問題已解決。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德宏裏東側紅日南路上有一個元件一廠,該廠將廠房進行出租變成了廢品收購點,此處不定時焚燒廢物垃圾,產生煙塵異味污染;並且該廢品收購點夜間進行作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焚燒垃圾樹葉 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廢品回收站有焚燒現象和夜間作業情況,不存在噪聲擾民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持續關注此點位,防止發生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松山路照湖裏周圍有收廢品的移動攤販白天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巡查力度,一經發現流動攤販使用高音喇叭的行爲,將及時制止,防止問題反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迎風道112中學旁邊的廢品回收站存在噪聲污染,且廢品回收站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廢品回收站已被責令停業多日,不存在噪聲污染及環境髒亂的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路西側桂荷園21號樓,近期夜間總能聞到一股垃圾腐敗散發出的惡臭異味,不知異味是由工廠排放還是來自附近的垃圾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均爲居民住宅區,不存在化工類企業及其他廢氣排放單位,且該區域內沒有河道及湖泊,所以不存在污染異味。對附近區域進行全面排查,未發現污染源頭或異味源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範圍,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及時進行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馬路銅鑼灣花園2號樓旁邊九策城市廣場的大型空調室外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九策生活廣場空調室外機的廠界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街迎風道與苑中路交口迎風裏小區門口有一天津日報報亭,該報亭經營煎餅果子排放油煙,並且將油漬髒水傾倒在馬路上。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報亭售賣煎餅果子的行爲已被取締。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金平東里附近夜間有惡臭氣體。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均爲居民住宅區,不存在化工類企業及其他廢氣排放單位,且該區域內沒有河道及湖泊,所以不存在污染異味。對附近區域進行全面排查,未發現污染源頭或異味源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範圍,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及時進行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四新道與丁字沽二號路交口“綠島餐廳”,長期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將“綠島餐廳”爐竈進行查封,在安裝油煙淨化裝置並經監測油煙排放合格前不進行餐飲經營。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紅旗北路子牙河到紅旗地道的路段有大量三輪摩托車產生尾氣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機動車尾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紅橋區紅旗北路子牙河到紅旗地道的路段有大量三輪摩托車產生尾氣和噪聲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交管紅橋支隊現已結合投訴情況,積極採取相關措施,加大對該路段巡查治理力度,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族誼裏8門“小佬飯店”總店在小區內夜間露天熏製燒雞,油煙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 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相對人承諾不再露天燻雞,現已清理了露天燻雞設備。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邵公莊橫街金聯公寓10、11、12號樓前方的垃圾池每天夜裏有垃圾車運營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 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紅星美凱龍物業部負責人進行批評教育以及相關政策宣講。相對人表示,晚22點前停止一切清理行爲,並簽署承諾書。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趙圈村村南多家傢俱加工廠、金屬製品廠、塑料製品廠,長期產生異味污染,均屬於散亂污企業。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趙圈村村南共有5家企業,其中傢俱廠3家、塑料製品加工企業1家、金屬製品加工廠1家,均已納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天津市銘仕達傢俱製造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順昌龍傢俱廠、天津市北辰區星光金屬製品廠已實施了“兩斷”,目前正在搬遷;天津市大橋傢俱廠、天津美日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已完成“兩斷三清”。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銘仕達傢俱、順昌龍傢俱、美日塑膠製品、星光金屬4家企業正在進行搬遷,將於9月底前完成的“三清”工作。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村加油站旁“興業傢俱廠”每天有刺鼻油漆味,並且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興葉傢俱有限公司,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已經列入“散亂污”提升改造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查封。目前,該企業正在按規定進行提升改造,待市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在此期間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企業私自生產。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東堤工業園“祥瑞通達烤漆廠”夜間生產導致異味污染,沒有環評。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祥瑞通達靜電噴塗有限公司,未報批建設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關停取締名單內。該企業負責人已離津,將所有生產設備抵債房東房租,檢查時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祥瑞通達靜電噴塗有限公司現已停產並完成“兩斷”,部分生產廠房已經拆除,9月底前完成對該企業的“三清”工作。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政府對面的悅公館小區拆遷導致揚塵情況。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拆遷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已於8月中旬拆除完畢,現爲裸地,濾網苫蓋不完全。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房主按照要求做好灑水降塵、濾網苫蓋,目前完成全部苫蓋。下一步,加大對點位巡查力度,嚴防揚塵污染。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黃花店鎮五街五站大隊後“誠鑫汽車修理廠”每天產生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誠鑫汽車修理廠,存在噴漆車間,但內部沒有噴漆設備,且灰塵較多,沒有近期噴漆作業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噴漆車間採取了斷電處理,並張貼了封條。

  下一步,加強對該汽修廠的檢查,確保不進行噴漆作業。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三河村三河開發區同發路“柏科森自行車廠”生產時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柏克森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自行車鞍座組裝業務,有營業執照,無環評手續。該企業爲新建企業,正在辦理環評手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斷電處理並責令立即補辦環評手續,待通過驗收後方可恢復生產。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鎮苑家堡東北方向歐華門窗廠院內的“松下電動三輪車廠”,使用電氣焊生產三輪車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松下電動三輪車廠,主要從事三輪車組裝工作,無電焊生產工序,無異味污染情況,因組裝配件已斷貨,自2017年4月份至今已停止組裝生產。檢查期間未發現生產活動。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轄區內企業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