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一百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10:07:3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5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035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5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035件。其中:濱海新區453件、和平區124件、河東區244件、河西區213件、南開區257件、河北區173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51件、西青區191件、津南區163件、北辰區227件、武清區129件、寶坻區137件、寧河區123件、靜海區167件、薊州區163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和鞍山道“穆記早點部”有油煙直排現象,並在人行橫道上擺放桌椅經營。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室內經營蒸煮類(蒸包子、豆漿、老豆腐),佔用便道露天炸果子,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對該商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止佔道行爲,對露天炸果子進行取締。

  現該商戶已調整業態,只經營蒸煮類(蒸包子、豆漿、老豆腐)餐飲,已對其便道油污進行清洗。下一步,加強該商戶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整改到位。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山西路和錦州道交口有一家加工塑料廣告的商戶“五洋廣告”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安裝有一臺激光切割機,對塑料製品進行切割時產生異味氣體,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該商戶已停止使用激光切割機,對產生異味氣體的激光切割機張貼封條。下一步,加強該商戶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問題不再發生,整改到位。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捷道康馨裏6號樓底商的牛肉板面羊湯餐館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河東區壹可牛肉麪館”,經營範圍爲蒸煮類,且該牛肉板面羊湯餐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按時正常開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李公樓與新開路交口“旺來順飯店”每天11:00和下午17:00在門口點煤炭,且垃圾倒在門口馬路便道下面,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飯店負責人已承諾於9月15日前整改完畢。該問題點位是區市容園林委環衛部門收集附近單位門臉垃圾的收集點,每天晚上垃圾收集點清理完畢後,其對該處進行清掃水洗,確保做到乾淨無異味。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與紅星路交口嘉華小區馬路對面拆遷工地苫蓋不全,颳風時揚塵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拆遷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拆遷工地爲原順達快捷酒店土地收購整理項目工地,現處於停滯狀態,工地周邊有圍牆,工地內地面已經硬化,未發現揚塵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公路榮泰公寓在十四經路一側門的地溝跑冒污水,異味大,市民懷疑周邊“東瀛海鮮餐館”所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店對此處排水設施進行養護掏挖,目前問題已經得到解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有些餐館將垃圾桶放在人行道上;蘭州拉麪將廚房泔水直接倒入門前雨水井,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有餐館垃圾桶放在人行道上的情況,對八緯路3家蘭州拉麪館進行了逐家檢查,發現個別雨水井確實有倒過泔水的痕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3家蘭州拉麪館經營者提出了告誡要求,禁止向雨水井傾倒泔水,並要求商戶寫出了保證書。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外環線新開河裝飾城每天晚上有加工石料的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裝飾城內有承租商戶進行石材加工。在石材加工過程中切割、打磨產生噪聲、粉塵擾民,無環保處理設施,直接排放大氣環境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石材加工商戶已停止加工作業,並將石材加工設備清運出場,380伏動力電已切斷。管理方承諾今後裝飾城內只保留石材銷售、儲存功能。下一步,加強對裝飾城內巡查,防止擾民問題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律緯路律笛裏小區32號樓底商“金山燒烤”油煙直排噪聲擾民,向多部門反映,至今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河北區喜金雨火鍋店,現使用“金山燒烤”字號,主要從事餐飲服務,有營業執照和餐飲服務許可證,經營手續齊全;有帶油煙淨化設備的燒烤車,有合格的檢測報告,煙道未高排。經營中使用排風機兩臺,空調室外機兩臺。經監測,監測數據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金山燒烤已安裝排煙管道且高於樓頂。對噪聲超標問題依法進行了查處。責令該店業主改正環境違法行爲,停止使用噪聲超標擾民設施,待治理完成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幸福道街宇萃裏小區9號樓43門底商“極炙烤肉”晚上19:00至21:00油煙污染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烤肉店證照齊全,在工商部門註冊名稱爲美炙飯店,已加裝油煙淨化設備,未對除煙淨化設備上的油污進行清洗,因此產生油煙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店已對其淨化設備清洗完畢。在經營期間必須開啓除煙淨化設備,今後將建立長效機制,對該飯店進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新世紀城17號樓底商“小四川餐廳”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小區底商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油煙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文靜路生昌裏小區15門底商“醬骨頭”,油煙直排進入小區樓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備,現已停業,待其安裝淨化設備且經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正常營業。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直至整改完畢。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301號河西質量監督管理局的食堂沒有安裝淨化裝置,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其安裝淨化設備且經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正常啓用食堂。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直至整改完畢。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航雙路與旌智道交口處萬科民和巷花園33號樓後邊,有一家鋼材市場(不清楚名稱),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實爲天津建工集團鋼材市場(天津市建物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經營鋼材儲存。該市場持有營業執照,無相關環保手續。該企業已關停,未發現有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將鋼材市場納入關停取締企業名單,9月底完成。下一步執法部門將加大巡查和監管力度,杜絕噪聲污染問題。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躍進路地道口靠張貴莊村一帶有一家街頭洗車房產生污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洗車房沒有相關證照,已被關停,並要求洗車房經營者營業執照辦理完畢前不許營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黨校旁邊萬科民和巷小區45號樓與46號樓之間八零廚房,油煙直排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鋪主要經營燒烤類食品,店內有油煙淨化設施及營業執照,無衛生許可證和相關環保手續。營業期間未開啓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於1樓窗外,擾民噪聲是由廚房排煙機發出的。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店鋪立即停止營業,並查封店鋪。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擅自營業。加大巡查和監管力度,嚴防商戶擅自恢復營業。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醫院後身萬科民和巷小區45號樓與46號樓之間的配建四餐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鋪主要經營燒烤類食品,店內有油煙淨化設施及營業執照,無衛生許可證和相關環保手續。營業期間未開啓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於1樓窗外,擾民噪聲是由廚房排煙機發出的。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店鋪立即停止營業整改,並查封店鋪。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擅自營業。加大巡查和監管力度,嚴防商戶擅自恢復營業。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高新大道景遠路路口向西100米處有污水外溢,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污水管道進行疏通,現已將污水外溢問題整改完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清水園小區附近的郎園引河散發臭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街鎮清水園小區附近的郎園引河”水質正常,未聞見黑臭異味。2017年入汛以來,由於雙街鎮部分地區存在雨污水合流現象,部分混合水隨雨水進入河道,造成郎園引河清水源段河水水質部分時間變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強巡查。一旦發現污水進入河道,將立即噴灑藥劑對水質進行處理。同時,從9月10日起,對沿河混流口門組織封堵,防止混流水流入河道。二是結合散亂污企業治理,啓動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雙街鎮地區郎園工業區、張灣工業園等排水主幹管道已具備雨、污水分流接入條件,啓動工業園區內各企業內部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寧道與辰昌路交口佳安裏小區2號樓一門底商“辣尚品飯館”有油煙直排現象。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魚躍辣尚品烤魚店”,炒菜部位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烤魚部位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屬油煙直排。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商戶對烤魚部位加裝油煙淨化裝置,同時對該商戶炒菜、烤魚兩個部位的油煙排放進行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立新工業園52號、77號、120號、121號的四家工廠(無具體名稱)夜間偷偷進行噴漆、烤漆作業;北辰區雙口鎮鎮政府後面“遠艦傢俱廠”,無環保手續,整日進行噴漆生產;雙口鎮東堤村42號世紀躍騰傢俱廠,噴漆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立新工業園52號企業爲天津暢宏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電動三輪車生產,主要工藝爲組裝。該單位無噴漆、烤漆工藝;2.立新工業園77號內有2家傢俱廠,兩家企業正在搬遷,已列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3.立新工業園120號企業爲天津中歐道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工藝爲印刷、剪裁。檢查時未生產,已列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4.立新工業園121號企業爲天津市瑞博爾橡膠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防塵罩、剎車皮等塑料件生產,檢查時未生產,該企業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該單位無噴漆、烤漆工藝;5.天津遠見傢俱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傢俱生產,打磨工藝有收塵設施,噴漆工藝有廢氣處理設施。檢查時未生產,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原地提升改造名單;6.天津市世紀躍騰傢俱有限公司,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正在搬遷,機器設備拆除中,噴漆房已拆除。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天津暢宏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瑞博爾橡膠製品有限公司的監管,一但發現其存在違反環保法律、法規的問題,立即依法嚴肅處理;天津市世紀躍騰傢俱有限公司和天津中歐道和科技有限公司已停產,並完成“兩斷”工作,9月底前完成“三清”工作;天津遠見傢俱有限公現已停產,對該企業加強監管,確保其原地提升改造完成且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王卜莊鄉西孟村橋頭一帶有傢俱廠夜間生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企業早已斷電停產,未發現有復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延秋水泥製品廠”之前已經被取締並且領取了政府發放的補償款。但是現在私自每天23:00至7:00恢復生產,並且擴大廠區面積,仍然有廢水廢氣等污染;霍各莊鎮哈喇莊村內有32戶養殖戶養殖糞便污染引灤明渠水源;哈喇莊村京哈高速兩側有200餘畝的空地至今裸露。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畜禽養殖、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對辛延秋水泥製品廠實施了“兩斷三清”。對哈喇莊養殖場進行排查,有存欄的養殖戶爲7戶,未發現糞便裸露堆放、污水外排現象。引灤明渠早已使用圍欄護網隔離並實行封閉管理。霍各莊鎮已於2016年按照要求將哈喇莊村京哈高速兩側有200餘畝的空地的土地全部流轉植樹綠化,不存在土地裸露的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開發區園區內“天津多福達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燃煤鍋爐,且一直在生產,異味嚴重;並有一千平方米的冷庫使用氨製冷設備,污染極爲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位於京津州河科技產業園內,有環評手續,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1臺4噸燃煤鍋正在使用,有脫硫除塵雙重處理設施,現場無明顯異味,該鍋爐已在2017年9月30日之前的燃煤鍋爐清零任務清單之內,新燃氣鍋爐已安裝完畢,燃氣供應正常後即可投入使用;有一座氨製冷設備的冷庫未在環評批覆報告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就該企業冷庫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進行立案查處。要求該企業簽訂燃煤鍋爐清零承諾書,9月30日之前自行拆除燃煤鍋爐,逾期將對燃煤鍋爐進行強制拆除。同時要求企業9月底之前補齊冷庫相關手續,逾期將對冷庫進行查封。(“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