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者淪爲國家保護動物販子 網上兜售牟取暴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15:28:01

內容提要: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成功破獲今年本市首起國家一類保護動物販賣案,犯罪嫌疑人藏匿於辦公室內的國家保護動物陸龜被全部起獲,其中國家一類保護動物輻射陸龜2只、國家二類保護動物亞達波拉象龜3只、豹紋陸龜9只以及由國家二類保護動物玳瑁、獵隼製成的標本2件,涉案價值達20餘萬元。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成功破獲今年本市首起國家一類保護動物販賣案,犯罪嫌疑人藏匿於辦公室內的國家保護動物陸龜被全部起獲,其中國家一類保護動物輻射陸龜2只、國家二類保護動物亞達波拉象龜3只、豹紋陸龜9只以及由國家二類保護動物玳瑁、獵隼製成的標本2件,涉案價值達20餘萬元。

  “此地無銀”手機露餡

  8月15日12時許,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七大隊民警在大悲院附近執行巡邏任務,在天緯路和三馬路交口發現一輛低速行駛的褐色尼桑轎車,該車停停走走地轉了好幾圈,形跡可疑,民警立即攔截進行盤查。車內有兩名年輕男子,在副駕駛腳下位置放置着一個一次性塑料餐盒,民警打開一看,裏面裝有一隻外形特殊的烏龜。民警還未發聲,駕車男子林某某便急忙辯解道:“我不是賣烏龜啊!我就是幫朋友送貨!”

  面對男子此地無銀的“不打自招”,民警立即引起警惕,男子一直堅稱就是普通烏龜,其實,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早就掌握了國家保護動物的基本外貌,當場對林某某的手機進行依法檢查,發現其手機中有很多陸龜的照片,從照片上看都攝於同一陽臺,從陳設看應該是在辦公室。民警隨即對同行男子王某進行詢問,經瞭解,林某某在東麗區某物業公司擔任物業經理,照片的拍攝地正是林某某的辦公室。

  按圖索驥查抄“龜園”

  民警判斷,這些龜類有可能集中飼養於林某某的辦公室內。民警立即奔赴林某某供職的位於成林道與外環線交口的物業公司展開偵查。不出所料,民警在林某某公司的辦公室及儲藏室內將其飼養的各個品種的陸龜全部起獲。後經林業部門鑑定,其中國家一類保護動物輻射陸龜2只、國家二類保護動物亞達波拉象龜2只、豹紋陸龜9只,涉案價值達20餘萬元。

  與此同時,民警還在其辦公桌上起獲由國家二類保護動物玳瑁、獵隼製成的標本2件。後經鑑定,車上塑料盒所裝正是國家二類保護動物亞達波拉象龜。

  網上兜售牟取暴利

  15時許,民警將全部陸龜及標本帶回所裏,鐵證面前,林某某隻得供述全部罪行。經審訊,林某某(31歲,東麗區人)平常就對花鳥魚蟲特別感興趣,通過微信羣、百度貼吧,結識了很多愛好者。因爲對蟲鳥知識的精通,林某某在羣裏小有名氣,半年前,有客戶專程從北京順義驅車來津,向林某某購買了兩隻陸龜雛龜。嚐到甜頭後,林某某膽子也大起來,通過網上的不法廣告,多次從深圳購買各種陸龜,通過物流寄送回津,而後通過愛好者的微信羣兜售,牟取暴利。兩件標本也是林某某從網上看到信息後,從北京一微店購買,準備轉手獲利。

  最近微信羣裏一名女子聯繫到林某某,說要購買豹紋陸龜,本來定好15日看貨,結果林某某沒等來客戶,倒是把自己送入法網。現林某某被依法刑拘。警方正在全力追查深圳、北京的賣家。(“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