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推案件繁簡分流 七至八成案件速裁審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15:28:01

內容提要:從日前召開的全市法院構建繁簡分流調解速裁機制推進會上了解到,本市法院將打造“互聯網+”分流工作模式,大力推行網上調解、視頻庭審等做法,同時大力推進速裁工作,努力實現基層法院70%到80%的案件通過速裁方式審結。

  天津北方網訊:從日前召開的全市法院構建繁簡分流調解速裁機制推進會上了解到,本市法院將打造“互聯網+”分流工作模式,大力推行網上調解、視頻庭審等做法,同時大力推進速裁工作,努力實現基層法院70%到80%的案件通過速裁方式審結。

  據介紹,自立案登記制改革實施以來,本市法院收案壓力持續加大。全市法院去年全年受理案件319657件,而今年1月至8月,受理案件已達253993件,同比增加了16%。爲適應司法審判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本市法院將通過進一步推進繁簡分流,優化司法職權配置,打破傳統思維,更新工作理念。從訴訟起點尊重羣衆差異化司法需求,兼顧公正與高效,讓願意調解、想要速裁的案件,迅速進入“快車道”,實現司法資源優化配置。(“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