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藥學院黨總支書記馮翠玲:學院國際化 黨建來護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江珊 編輯:侯靜 2017-09-19 14:18:53

內容提要:作爲本市唯一入選國家首批“高校國際化示範學院推進計劃”的學院,天津大學藥學院在黨總支書記馮翠玲的帶領下,日益邁向國際化。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本市唯一入選國家首批“高校國際化示範學院推進計劃”的學院,天津大學藥學院在黨總支書記馮翠玲的帶領下,日益邁向國際化。

  2001年建院的天大藥學院,教師75%以上具有海外留學或從業經歷,兩任院長和許多教師都是外籍人士。針對這一特點,馮翠玲創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耐心做好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師德工作,爲學院發展保駕護航。

  “馮書記要求我們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引導青年教工黨員和學生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藥學院副院長杜雲飛介紹,馮翠玲向外籍院長、外籍教師積極宣傳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促進外籍教師對黨和國家各項政策的瞭解與認同。還建立了完備的後勤服務體系,組織志願者成立外事接待中心和學生翻譯中心,帶着外教們一起參加活動,增強外教在天津的歸屬感。

  來自美國的Jon Antilla教授在參加藥學院第三次黨員大會後表示:“我很受感動和震撼,它讓我看到了中國人的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外籍院長Jay Siegel更是表示:“學院的黨總支書記馮翠玲女士是我的忠實合作伙伴。”

  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作爲黨代表,馮翠玲覺得十分榮幸:“成爲黨代表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在國際化浪潮中,黨要如何管理人才,高校如何達到雙一流目標,這是我比較關注的問題,也希望能夠代表基層提出一些想法。”(“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