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開學老問題又成困擾:校門前家長亂停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波 編輯:侯靜 2017-09-19 14:26:11

內容提要:最近有市民反應,自中小學正式開學後,一到放學時間,有些家長佔道停車、隨意停車的行爲,加劇了學校門口擁堵的情況,給住在周邊的居民和來往車輛行人造成很大不便。

  天津北方網訊: 最近有市民反應,自中小學正式開學後,一到放學時間,有些家長佔道停車、隨意停車的行爲,加劇了學校門口擁堵的情況,給住在周邊的居民和來往車輛行人造成很大不便。

  9月18日16時,記者來到和平區鞍山道小學。距離學校放學還有半個多小時,學校門前的道路兩側已經各停了一排來接孩子的車輛,只剩下中間一條車道供其他車輛和非機動車通行。16:40許,學生們陸續走出學校,校門口的道路越來越擁堵,家長和學生在車流中穿梭,十分危險。17時,記者離開學校,步行至鞍山道與南京路交口時,看到交警已經提醒車輛儘量繞開鞍山道,改走其他道路。

  9月19日9時許,記者在南開區南豐路上的義興裏小學門外發現,已經有來接孩子的家長提前把車開過來停在路邊,佔好了“車位”。

  佔路停車太普遍

  天津電信員工張宗睿:學校門前家長停車佔道現象太普遍了,有的學校門口甚至停放兩三排車,給其他車輛的通行帶來很大困擾。

  天津廣播電視臺員工王鵬翔:家長接孩子放學都能理解,但亂停亂放,導致學校門前道路成爲佔道停車的重災區就不應該了。

  佔路停車隱患多

  學生家長張亮:有些家長接到孩子後,不得不在車流中穿梭,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很多開車接學生的家長也飽受堵車的困擾。

  出租車司機李師傅:每到放學時段,司機們都不願意走有學校的路段,實在是太堵了,而且容易與其他車輛、行人發生磕碰,隱患很多。

  緩解擁堵需共同努力

  交通設施管理志願者杜鵬:學校門口的停車亂象,需要交警、學校、家長多方面協同配合。交警應加大放學時段學校門口的交通疏導,對嚴重違法行車行爲嚴格執法。學校可以開展宣講,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勸導家長有序停車、文明停放。家長也應規範停車,可以把車停在離學校稍遠的地方,不要過早到校門口停車佔位,儘量做到即停即走,每個人都爲減緩交通壓力出一份力,學校周邊的擁堵現象就會少一些。(“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