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飛機再獲100餘架訂單 累計訂單達730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張素 編輯:鄭津 2017-09-19 16:44:31

內容提要:第17屆北京國際航空展覽會19日在北京揭幕,記者從會上獲悉,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將再籤超過100架C919訂單。

  第17屆北京國際航空展覽會19日在北京揭幕,記者從會上獲悉,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將再籤超過100架C919訂單。

  C919是中國首款完全按照國際先進適航標準和主流市場標準自主研發的單通道幹線飛機。C919首架機於5月5日成功“首飛”,現已完成2次轉場前的滑行試驗,計劃在上海完成初始檢查試飛後轉場,開展“首飛”後的適航取證工作。

  中國商飛公司計劃一共投入6架試驗機開展試飛,第二架飛機爭取在2017年年底“首飛”。C919大型客機全球首家用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也已派出代表,對飛機駕駛艙和維修性開展評估工作,全面參與型號研製。

  ARJ21—700是中國首款按照國際民航標準研製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客機,投入商業運營一年有餘,執飛上海虹橋至成都雙流的往返航班,累計載客超過20000人次。

  中國商飛公司透露,ARJ21飛機在平穩運營的同時還在持續進行設計優化,比如加裝音樂播放系統和衛星通信系統等。ARJ21飛機目前累計擁有19家客戶、413架訂單,中國商飛公司將按計劃在2017年向客戶交付5架以上飛機。

  本屆航展上,中國商飛公司還將發佈《中國商飛公司2017—2036年民用飛機市場預測年報》,並通過模型與視頻的形式展示型號研發新成果,其中包括首次在國內航展上展出遠程寬體客機剖開式三艙佈局模型。

  中俄遠程寬體客機是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背景下,兩國企業在高科技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的重大戰略性合作項目。中國商飛公司與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設立合資公司“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公司已取得營業執照。中俄雙方還明確了遠程寬體客機系列化發展方案,完成了飛機級指標初步定義,明確了基本型航程(12000千米)和座機(280座),計劃在上海完成總裝。

   原標題: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將在北京航展上獲100餘架訂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