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博會展現軍民融合新成果 加速航空工業成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嶽珊 編輯:侯靜 2017-09-19 14:35:49

內容提要:軍民深度融合是當今的時代命題和國家戰略,也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方向。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上,以“軍民融合、一帶一路引領產業發展”爲主題,集中展現了軍民融合的最新成果。

  天津北方網訊:軍民深度融合是當今的時代命題和國家戰略,也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方向。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上,以“軍民融合、一帶一路引領產業發展”爲主題,集中展現了軍民融合的最新成果。

  展示軍民融合新成果

  據中航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羣林介紹,直升機領域具有軍民融合的天然優勢,幾乎所有平臺均爲軍民兩用。在直博會的靜態展示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展示了兩款直升機整機。其中,4噸級出口型專用武裝直升機直19E,適合國家安全防務的需要;由我國自主設計的2噸級民用直升機AC311A,可廣泛用於公務飛行、公安執法、應急救援等民用場合。這兩款機型的“家族譜系”中都分別有相對應的民用及軍用型號。

  負責本屆直博會飛行表演的總指揮陳軍是爲數不多完整經歷了四屆直博會的親歷者,見證了中國直升機行業的快速發展以及陸軍航空兵這一兵種的轉型。他說:“直博會不僅使大家看到了國家科技水平的進步,也是我國由富變強的一個縮影。”

  帶動部隊能力躍升

  天津直博會的飛行表演環節在充分展現直升機優越性能的同時,更完美地詮釋了軍民融合的良好催化作用。例如AC311A的農林噴灑、警用配裝及救護設備,AC313的消防水炮打水演示等。最新研製、處於世界領先水平的7噸級AC352也首次進行了公開飛行表演。

  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的隊員不僅是表演者,更是戰鬥員,不僅能做到“精飛”,更能實現“善打”。全體隊員始終在實戰化訓練環境中磨礪技戰術水平,熟練操作武器裝備,不斷探尋裝備的使用極限,帶動部隊整體作戰能力實現躍升。

  加速航空工業成長

  天津中天航空工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學森表示,我國航空工業走過了60多年曆程,始終堅持軍民融合發展道路不動搖。

  據瞭解,在國內基礎相對薄弱的情況下,通過走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的發展之路,我國直升機產業已逐步掌握了直升機總體、旋翼、發動機、傳動等關鍵技術,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歷史性跨越,擁有了先進的技術標準體系、材料標準體系和質量標準體系,自主研發設計和生產製造能力大幅提高,已形成軍民兩大系列、覆蓋多個噸位等級產品譜系的產品格局,軍民互補的優勢越發突出。(“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