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下蹲健身有大學問 持之以恆循序漸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樑曉鍾 編輯:曲璐琳 2017-09-19 15:27:44

內容提要:健身時,各種姿態對身體會有不同的鍛鍊效果。本市健身教練李冠傑建議,剛開始健身的市民,可通過掌握各種蹲姿,達到對身體的部分鍛鍊效果。

  天津北方網訊:健身時,各種姿態對身體會有不同的鍛鍊效果。本市健身教練李冠傑建議,剛開始健身的市民,可通過掌握各種蹲姿,達到對身體的部分鍛鍊效果。

  據介紹,蹲姿對大腿、小腿和腰腹等肌羣都有鍛鍊作用,還可以增強人體的靈活性和對稱性。但不恰當的蹲姿也可能適得其反。比如,如果人在全蹲時上身前傾,會導致腰部承壓過大,傷害腰肌和腰椎。患有膝、髖、踝關節損傷的人羣,最好採取上身直立、單膝彎曲的半蹲姿勢。

  對於剛開始健身的市民來說,可以嘗試通過如下的蹲姿來達到部分鍛鍊效果。比如,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椅背下蹲,保持2至4分鐘。或者按照雙膝併攏、大腿小腿緊貼在一起的並腿蹲的姿勢保持1至3分鐘。還有諸如分腿蹲、腳尖蹲、腳跟蹲等姿勢,根據個人身體情況,可以在做這些蹲姿時保持30秒至1分鐘不等的時間。通過單一做或者組合做這些下蹲練習,持之以恆也會有健身成效。需要提醒的是,做任何下蹲動作,練習者都要含胸收腹,保持上身挺直,膝關節要對準且不超過腳尖。做下蹲動作時不要急於一步到位,還應講究循序漸進、堅持不懈的練習態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