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各項準備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方日報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9-19 17:47:11

內容提要:9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擬提請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討論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稿、《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審議《關於五年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並以此帶動全黨加強作風建設情況的報告》。

  原標題:紮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各項準備工作

  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引領中國前行的腳步更加堅定自信。

  9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擬提請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討論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稿、《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審議《關於五年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並以此帶動全黨加強作風建設情況的報告》。

  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意義。新起點,新徵程,新時代。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羣衆新期待,深入總結黨領導人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黨的十九大將從新的歷史起點和新的時代條件出發,針對我國發展面臨的突出矛盾,貫徹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從戰略全局上對黨和國家事業作出規劃和部署,更好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再接再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不斷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黨章是黨的總章程,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規範和指導作用。黨的十九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有利於全黨更好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更好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我們黨是高度重視理論建設和理論指導的黨,強調理論必須同實踐相統一。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我們要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仍然需要保持和發揚馬克思主義政黨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時代是思想之母,實踐是理論之源。”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鮮經驗,有助於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朝氣蓬勃、堅強有力,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從嚴治黨。歷史使命越光榮,奮鬥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複雜,我們就越要從嚴治黨,確保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擔當和頑強的意志品質,直面黨內存在的種種問題和弊端,從制定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破題,解決了新形勢下作風建設抓什麼、怎麼抓的問題,進而推動了全面從嚴治黨,推動了黨風、政風、社會風氣好轉。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們要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問題導向,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把黨建設得更加朝氣蓬勃、堅強有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確保黨同人民羣衆始終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爲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證。

  黨的十九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站在承前啓後的重要節點上,回看廣東5年來取得的不俗成績,一切都離不開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悉心指導,一切都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精心謀劃、運籌帷幄的結果。我們始終牢記習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後視察廣東提出的“三個定位、兩個率先”要求;始終牢記習總書記在全國人大廣東代表團講話時對廣東提出的創新驅動、綠色發展等囑託;始終牢記習總書記今年4月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時提出的“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廣東近年來也用實踐和成績,充分印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功,充分印證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強大生命力與戰鬥力。

  有信念,就不怕山高;有旗幟,就無懼路遠。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發展階段,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共產黨員和人民羣衆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以習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爲統領,紮實做好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紮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各項準備工作,不辜負習總書記對廣東的殷殷重託。(南方日報評論員)

  (責編:陳育柱、王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