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全面推行“河長制”實現“河長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7-09-20 07:22:58

內容提要:作爲“九河下梢”的天津市,河道不僅是這座城市的起源也更是這座城市發展的基礎。天津從2013年推行“河長制”取得了良好的進展,2017年天津市更是在此基礎上,出臺了全面推進河長制實施意見……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九河下梢”的天津市,河道不僅是這座城市的起源也更是這座城市發展的基礎。天津從2013年推行“河長制”取得了良好的進展,2017年天津市更是在此基礎上,出臺了全面推進河長制實施意見。按照全市要求,濱海新區全區7個功能區、18個街鎮均將實行河長制,區域內河湖均將納入河長制管理,實現河道治理長效機制。

  天津市濱海新區建交局水務工程處處長楊廷明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到2017年底,新區將建立區、鎮(街、功能區)、村三級河長制組織體系,全面實施河長制。在加強水資源保護、開發利用水資源、河湖水域岸線管理保護、防洪除澇安全建設、水污染防治行動、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執法監管8大方面開展工作。”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爲了能夠將河長治理形成長效機制,實現區域內河湖管理保護全覆蓋,濱海新區制定了河長制組織體系,區級總河長將由區委書記擔任。流經轄區內的行洪河道、市管供排水河道、市管水庫由區長擔任區級河長,轄區內的排水河道和大中型水庫、建成區開放景觀湖由副區長擔任河長。按照河湖實際,變單一河流水生態環境管護爲河湖綜合管護,統籌上下游、左右岸,實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

  2017年年底前,濱海新區將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到2020年,全區年用水量控制在6.65億立方米以內。河湖水域面積保有率保持穩定,國控斷面達標比例、喪失使用功能的水體斷面比例、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水質達標。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水質全部達到或優於III類標準,水質達標率100%。(“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