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持之以恆推進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劉一 編輯:李彤 2017-09-19 22:00:38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9日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修改執法檢查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實施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持之以恆、紮實推進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爲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9日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修改執法檢查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實施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持之以恆、紮實推進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爲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在聽取執法檢查組成員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對執法檢查報告稿的意見和建議後,張德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要步伐。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實施以來,特別是近年來,我國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長足進步,有效地增強了保護環境的法律意識,有效地提高了法律實施的行動自覺,有效地改善了整體環境質量。

  張德江指出,要充分認識防治固體廢物污染的長期性、艱鉅性,不斷提高防治工作法治化科學化全面化水平。一要堅持綠色發展,推進固體廢物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二要把固體廢物治理放在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統籌推進固體廢物與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法律的實施。三要完善協調配合機制,形成固體廢物治理的強大合力。四要強化監管職責,加大執法力度,落實污染防治主體責任,增強全社會環境保護法治意識和道德自律,加快形成政府企業公衆共治的綠色行動體系,確保黨中央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得到貫徹落實。

   原標題: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