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堅持穩中求進 培育發展新動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侯靜 2017-09-20 07:47:00

內容提要:19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經濟工作,傳達學習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經驗交流會、新疆若干歷史問題研究座談會精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保持戰略定力 堅持穩中求進 培育發展新動能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出席

  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經濟工作,傳達學習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經驗交流會、新疆若干歷史問題研究座談會精神,審議討論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產業、推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等實施意見

  天津北方網訊:19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經濟工作,傳達學習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經驗交流會、新疆若干歷史問題研究座談會精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做到科學冷靜分析,保持戰略定力,遵從新常態這個大邏輯,以五大發展理念爲統領,堅定不移地以綠色發展倒逼產業轉型。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處理好穩和進的關係,牢牢把握髮展是第一要務不動搖。要以推進國企混改等爲重點突破口,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新動能培育,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轉變發展理念,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以全面從嚴治黨力度抓任務落實,激發幹事創業激情,加快重點項目推進。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宗教工作和新疆工作,有關新疆若干歷史問題研究座談紀要運用馬克思主義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科學準確回答了新疆若干歷史問題,正本清源,爲解決新疆意識形態領域的現實問題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里程碑意義。要深入學習紀要精神實質,以多種形式廣泛宣傳,着力做好對口援疆工作,完善在津新疆籍少數民族學生和流動人口的服務管理,增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會議審議討論《關於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產業推動智能經濟發展建設智能社會的實施意見》,強調發展先進產業需要先進的理念機制作爲支撐。要念好“市場大學”,把工作重心放到服務聚集優秀企業和企業家上,爲企業創新發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務環境,加快智能科技企業向我市匯聚,構築智能產業新高地。要實現工作具體化,以推動智能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高端項目建設,帶動專項行動實施,加快智能經濟發展。

  會議審議討論《天津市推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實施意見》,要求把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發展作爲首要任務,建立考覈指標體系,樹立正確的績效目標導向,狠抓督查考覈,強化風險管控,推動我市金融機構圍繞實體經濟需要開發新產品、拓展新業務。

  會議審議討論《關於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強調“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關鍵是“一旦發現隱患就必須處理相關責任人”。要把安全生產檢查前置到發現隱患上來,動真格、真處理,倒逼企業和相關責任部門增強安全意識。(“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