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3種渠道獲取個人完稅證明 十幾分鍾就辦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杜敏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08:14:43

內容提要: “十一”黃金週臨近,不少市民都計劃出國旅遊,而在出行前辦理手續時,免不了要提供完稅證明。以前,爲了辦理完稅證明,很多市民要跑來跑去浪費大把時間。如今,“互聯網+”的發展給納稅人帶來了新的辦稅體驗。今年起,個稅納稅人可通過電腦、手機或自助辦稅終端隨時獲取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互聯網+稅務”的便捷方式,讓市民不用再費時費力多跑腿了。

  天津北方網訊:“十一”黃金週臨近,不少市民都計劃出國旅遊,而在出行前辦理手續時,免不了要提供完稅證明。以前,爲了辦理完稅證明,很多市民要跑來跑去浪費大把時間。如今,“互聯網+”的發展給納稅人帶來了新的辦稅體驗。今年起,個稅納稅人可通過電腦、手機或自助辦稅終端隨時獲取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互聯網+稅務”的便捷方式,讓市民不用再費時費力多跑腿了。

  三種渠道獲取個人完稅證明

  近日,即將前往日本旅遊的市民張先生登錄天津市地方稅務局網上稅務局,直接打印獲取了2016年度在津繳納個稅完稅證明。以往需要花費半天時間才能辦完的流程,如今十幾分鍾時間就搞定了。“旅行社催得緊,我是在上海出差期間上網打印的完稅證明,一飛回天津就直接交到旅行社手中了。要是在以前,還得等我回天津後,請半天假,到地稅局窗口取號排隊辦理。互聯網辦稅真是挺方便的。”張先生高興地說。

  從市地稅局瞭解到,市民開具完稅證明的流程不再繁瑣,今年起納稅人獲得個人所得稅納稅情況的渠道包括以下三種:一是到稅務機關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二是通過天津市地方稅務局網上稅務局和手機客戶端軟件獲取;三是到任意一家辦稅服務廳自助辦稅終端查詢,如需要紙質版完稅證明,可以直接聯網打印。

  其中,在自助辦稅終端查詢打印的具體方法是:納稅人註冊後登錄,輸入註冊用戶名和密碼,確認後點擊“發送驗證碼”,接收並輸入驗證碼。點擊“登錄”按鈕,屏幕顯示自然人主頁及功能菜單,在左側菜單欄查詢服務內選擇“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打印”功能,選擇納稅人信息查詢、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打印、個人所得稅歷史申報記錄查詢即可。此外,打印出的完稅證明上還有二維碼,房管、民政等部門掃描該二維碼就能聯網讀取個人所得稅完稅信息,進行無紙化查驗。

  主要涉稅業務都能網上辦理

  除個人完稅證明,天津納稅人的涉稅辦理也實現了從“前臺”到“網上”再到“掌上”的逐級躍升,納稅人可用手機申報納稅,採用APP模式獲取納稅信息,享受從“上門申報”到“足不出戶”再到“隨時隨地”的辦稅服務體驗。

  今年以來,市地稅局着力打造多層次、多形式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不斷拓寬互聯網辦稅渠道,網上辦理業務覆蓋稅費申報、涉稅資料報送、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等納稅人日常辦理的主要業務。國稅、地稅部門運用大數據雲計算,升級納稅申報終端,進一步優化稅種操作流程,目前已經形成臺前實體辦稅、網上互聯辦稅、手機移動辦稅“三位一體”的服務新格局。(“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