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業教育引導 靜海區安全生產大檢查向縱深推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08:14:43

內容提要:靜海區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通過排查隱患、整改治理,不斷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安監工作人員現場對塗裝車間操作工人進行安全警示教育

  天津北方網訊:靜海區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通過排查隱患、整改治理,不斷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截至目前,靜海區安全監管部門已經排查企業4758家次,整改隱患3653項,停產整頓6家。同時,對重點行業領域進行專項治理,不斷強化打非治違,並與多部門開展聯合執法行動。

  天津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電動車和自行車,在塗裝車間門前,須知提醒的標牌格外醒目,安監工作人員隨機挑選了兩位工人,對他們的安全生產常識進行現場考覈,並且一再提醒他們,塗裝工藝是重要風險點,一定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對此,靜海區安全監管局工作人員表示,檢查不是目的,重在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安監工作人員深入一線、細緻排查、嚴格執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就是爲了把安全生產大檢查落到實處。

  愛瑪車業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安監部門反覆檢查和宣傳教育,企業更加重視安全生產,對於員工的培訓和教育也形成常態化,工人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嚴格遵守安全生產相關規定,企業的安全生產水平不斷提升。

  不僅如此,爲了使大檢查落到實處,靜海區還專門成立了9個督查組,分別由區級領導牽頭,對危險化學品、重點工貿企業等重點行業領域和全區各鄉鎮、園區、有關部門進行督察檢查,跟蹤督促落實整改,確保隱患得到有效治理。

  此外,爲全力做好第十三屆全運會安全保障工作,靜海區安全監管部門按照市安委會相關要求,將賽事場館和場館周邊3公里範圍內的企業作爲檢查重點,摸清企業底數,制定企業清單,及時啓動了對企業不少於2個輪次的安全檢查,在安全專家的參與下,對14個全運會場館進行了安全檢查,共檢查周邊企業90家次,對9家企業實施停產停業整頓。

  下一步,靜海區將持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全力推動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加快推進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建設,不斷提升安全生產水平,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