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惠民提升幸福指數:打造15分鐘健身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宋德鬆 編輯:侯靜 2017-09-20 08:14:40

內容提要:“我倆每週末來這裏打羽毛球,爸媽每天早上都到這裏快步走,新建的羽毛球場館、新鋪的有氧步道十分舒適,而且離家近,真是太方便了。全運會帶來了全民健身的熱情,身邊健身鍛鍊的人越來越多。”家住河東區富民路濱河庭苑小區的張赫和妻子興奮地說。

  天津北方網訊:“我倆每週末來這裏打羽毛球,爸媽每天早上都到這裏快步走,新建的羽毛球場館、新鋪的有氧步道十分舒適,而且離家近,真是太方便了。全運會帶來了全民健身的熱情,身邊健身鍛鍊的人越來越多。”家住河東區富民路濱河庭苑小區的張赫和妻子興奮地說。記者在河東區富民體育公園看到,除了跑步、快步走,還有打太極拳、柔力球,踢花鍵、玩健身器材……公園裏健身活動的身影比比皆是。

  新近提升改造的富民體育公園將健身融於綠地林間。公園內環繞6700平方米水系和1000米環形智能健身有氧步道,造型美觀的智能健身器材和多類球場有序佈於樹間林中。籠式足球場、籃球場、門球場、輪滑場、兒童拓展區、兒童樂園、踢毽區、休閒健身區、休閒棋藝區、羽毛球、乒乓球等體育功能區一應俱全。“全新改造的富民體育公園普通跑道升級爲智能化跑道,設有二維碼,居民用手機APP掃碼就可以檢測自己的運動情況,如跑步步數、消耗能量及其他自身運動情況等,充分體現了互聯網+、智慧生活、科學健身的時代性,讓市民羣衆在體育健身的同時享受美好的智能生活。”河東區公園管理一所所長劉曉磊介紹說。

  從廣場舞大媽跳舞的歡樂廣場,到年輕人健身的籃球場、足球場和羽毛球場,從大型健身公園,到各個小區裏的體彩健身園,健身鍛鍊的地方越來越多了,體育設施越來越“接地氣”,這是不少天津老百姓近幾年的最大感受。近年來,本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打造“15分鐘健身圈”。在河東區,目前全區157個社區、410個自然小區、9個公園及廣場處安裝體育健身器材5400餘件,社區體育健身器材覆蓋率達到100%,居民自然小區覆蓋率達到98%以上。特別是去年以來,河東區不斷豐富完善“全民健身工程”建設模式,在有場地條件的街道、社區建設安裝跑步機、橢圓機、綜合訓練器等室內健身體育器材,實現全區12個街道體育社區全覆蓋。

  社區15分鐘健身圈的打造直接帶動了全民健身服務體系的完善和發展。據介紹,目前河東區組建了12個街道體育協會和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23個足球、健身操舞、國際象棋、圍棋、太極拳等單項體協,殘疾人行業體協,啦啦操、射箭、武術、圍棋等俱樂部等多個體育俱樂部。全區體育骨幹達到4萬多人,社會體育指導員總數達到4200人,全區每萬名羣衆擁有社會體育指導員人數達到47人,形成了以區體育總會爲總牽頭、街道體育協會爲面、單項體育協會爲線、社區健身團隊爲支撐、早晚練習點爲點的全民健身組織網絡體系,滿足了老百姓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近幾年,本市打造了一百多個體育公園,老百姓不用走很遠的路就能找到一個體育公園,在公園裏免費參加各種體育社團的活動,形成了濃郁的體育氛圍。

  按照《天津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未來本市將繼續大力實施“全運惠民工程”,加強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完善區、街、社區公共體育設施建設,使每個區達到擁有一個體育場、一個體育館、一個游泳館、一個全民健身中心、一個體育公園的基本要求。同時,推進街道鄉鎮級全民健身中心建設,形成一批便民利民中小型體育健身場館,在社區(村)新建200個多功能運動場,更新和配建3000個社區(村)健身園,實現社區(村)基本公共體育設施全覆蓋。(“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