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文化中心 “十一”試運營 惠民展演接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9-20 08:22:06

內容提要:10月1日起,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將對市民正式開放,濱海文化中心“五館一廊”各具特色,本次試運營的有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市民活動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試運營期間恰逢中秋節,演藝中心還將帶來包括歌劇圖蘭朵等在內的一系列的表演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日起,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將對市民正式開放,濱海文化中心“五館一廊”各具特色,本次試運營的有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市民活動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試運營期間恰逢中秋節,演藝中心還將帶來包括歌劇圖蘭朵等在內的一系列的表演活動。

濱海文化中心“五館一廊”各具特色

  非遺、藝術展多彩惠民展演接力

  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是城市的符號,更是城市發展獨一無二的印記。濱海文化中心作爲濱海新區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十一”試運營開始,將爲市民送上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動,讓每位市民都能領略到文化帶來的魅力。

  9月30日起,濱海文化中心將舉行濱海文化中心點亮儀式,造型別具一格的濱海文化中心夜景更是美輪美奐。 10月1日至10月8日,濱海文化中心將奉上一系列的活動,例如泥人張世家泥塑精品展、城市守藝人文創街區市集、非遺文化互動體驗、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首屆全國青少年智力運動大會、成長樂分享樂高活動、濱海文化中心建設歷程展等。

  因爲試運營期間恰逢中秋節,所以10月4日濱海文化中心還將帶來“城裏的月光”中秋節特別活動。演藝中心還將帶來一系列的表演活動,例如張鶴和他的朋友們的演唱會、李亮節和他的搖滾打鼓、尚怡&小海豚的音樂之聲的表演、歌劇圖蘭朵、卡通劇醜小鴨等。

  穹幕影院、發光樓梯首次露面

  “十一”後,市民們來到濱海文化中心,走入其中不僅僅能感受到各項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更能領略到這座民生工程的建築之美,以及諸多絢麗的高科技運用。

  走入濱海文化中心正門,可以看到的是有“濱海之眼”之稱的濱海圖書館,圖書館最大的特點是其內部的球形多功能廳。這個球形多功能廳外部建成了一個穹幕影院,40萬個LED燈珠將鑲嵌在全穿孔鋁板上,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電影。大球內部則是濱海圖書館的報告廳,廳內可容納將近100人,並採用可伸縮座椅設計。目前,該圖書館已經運進入18萬冊圖書,而後續藏書量可達130萬冊。

  除了穹幕影院,演藝中心的設計也結合了諸多高科技元素。“十一”之後市民走入其中,會看到一個“發光樓梯”,這是演藝中心的一大特色。該樓梯爲LED顯示屏樓梯,3部分共37級臺階,可分別顯示圖像也可合成一個屏幕播放,既可以顯示各種文字、圖片、視頻,也可以與現場攝像機無縫聯接,實況直播,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演藝中心內的大劇場設有1100個坐席。其主舞通過精細的燈光佈景設計,可以立體絢麗地展現更加豐富的舞臺效果,同時,主舞臺可以上下升降10米。“十一”濱海文化中心試運營開始,市民們可以親自到大劇場內近距離體驗豐富的文化生活。

  三大特色趨動

  濱海文化中心有兩大“特色街區”貫穿項目南北,分別爲“文創街區”&“餐飲街區”,文創街區彙集的品牌包括:泥人張世家、樂器張、雲茶之邦、橙郡、寓樂灣、愛泥吧等;餐飲街區合作的品牌包括:麥當勞、棉裏咖啡、琛哥茶餐廳、賽百味等品牌的加盟。另外上海電影製品廠打造的高端影院、萬科生活體驗館、艾克仕健身會館、阿爾卑斯滑雪體驗等衆多高端品牌的入駐加盟爲項目的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濱海禮物是濱海文化中心的自營板塊。主要產品以濱海特色、天津特色、國家特色、現代文創和文化中心特色文創爲主,將文化創意帶進人們的生活。同時還將青海黃南藏族自治州作爲濱海禮物的第一批幫扶對象,在店內開闢特定區域作爲公益展示平臺,所賣善款全部用於公益。

  濱海文化中心項目引進了楓葉國際學校、樂高教育、舒曼音樂、故事部落、金色雨林、貝迪堡等衆多知名教育資源,涵蓋科技、美術、語言、演藝、棋類五大領域,爲4-16歲青少年及父母提供一站式教育服務。(“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