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直博會落幕 首架津產空客A330將於近期交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李海燕 任悅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09:02:36

內容提要:剛剛落下帷幕的天津直博會,讓衆多航空迷大飽眼福。在航空航天工業上,天津的表現可是棒棒噠。記者從市工信委獲悉:今年上半年,本市航空航天產業實現產值303.9億元,同比增長11.6%。

  天津北方網訊:剛剛落下帷幕的天津直博會,讓衆多航空迷大飽眼福。在航空航天工業上,天津的表現可是棒棒噠。記者從市工信委獲悉:今年上半年,本市航空航天產業實現產值303.9億元,同比增長11.6%。

  在航空產業方面,本市形成了以空客A320飛機和中航直升機爲龍頭,以西飛機翼、古德里奇等配件廠商爲依託的民用航空產業鏈,建成空港航空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空客A320已累計交付近330架,空客A330完成與交付中心項目10個單體工程主體施工現已全部完成,首架飛機將於近期交付。中航直升機研發製造基地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具備年產70架三型直升機的總成能力。特種飛行器研發生產基地生產的“彩虹-5”完成試飛試驗,正式進入批量生產階段,綜合性能達到世界一流水平。

  航天產業方面,培育了新一代運載火箭、空間站等“殺手鐗”產品,吸引了航天機電、航天瑞萊、航天睿特等一批高技術企業落戶本市。目前,一條涉及航天材料研製、宇航產品總裝試驗、航天零部件製造、航天技術應用轉化的航天產業鏈已初步建立。世界最大航天器AIT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具備年總裝測試試驗6至8顆超大型航天器的能力,可滿足未來10-20年航天任務需求。長征五號火箭遙二箭和長征七號火箭遙二箭完成總裝測試工作。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兩型火箭首飛成功。

  市工信委日前編制完成的《天津市航空產業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指出,到2020年,天津航空工業總產值力爭突破1000億元,屆時將形成更大規模、更加完善的航空研發、製造、維修、服務體系,確立天津在國內乃至亞太地區國際合作幹線飛機總裝製造的領先地位,使天津成爲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航空產業城。《天津市航天產業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則指出,到2020年,本市航天產業規模將達到300億元,天津將加快發展新一代運載火箭、空間站等航天高端裝備,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超大型航天器研製基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