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出現“血袋” 嚇人 原是機用潤滑脂 誤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信華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09:27:48

內容提要:建築工地內突然出現一些疑似帶血的包裝袋,由於該工地距離一家醫院很近,不少市民懷疑是醫院將用後的血袋隨意拋棄,引發市民擔心。經本報記者覈實,工地上出現的廢棄包裝袋並非血袋,而是建築用的潤滑脂。
疑似帶血的包裝袋
潤滑脂

  天津北方網訊:建築工地內突然出現一些疑似帶血的包裝袋,由於該工地距離一家醫院很近,不少市民懷疑是醫院將用後的血袋隨意拋棄,引發市民擔心。經本報記者覈實,工地上出現的廢棄包裝袋並非血袋,而是建築用的潤滑脂。

  日前,讀者趙女士稱,她家住在和平區宜天花園小區,因爲附近有工地施工,她到工地上溝通擾民問題時,卻發現工地周圍散落着五六個疑似帶血的塑料袋,趙女士告訴記者,這些塑料袋裏面的紅色印跡非常清晰,跟醫院使用的血袋很相似,而且工地旁邊就是一家醫院,因此,她就懷疑是不是醫院將使用過的血袋隨便丟棄在這裏的。

  隨後,記者來到施工現場。看到該工地與醫院相連,但是在工地上並未找到趙女士所稱的“血袋”疑似品。記者找到院方工作人員,並將趙女士拍攝的照片出示給院方宣傳科孫先生。孫先生看過照片後表示,雖然不能確定圖片中爲何物,不過他能確定的是該物品並不是血袋。孫先生告訴記者,血袋有嚴格的回收制度,院方用後的血袋會先在科室保留24小時,隨後在輸血科保存2周,最後經密封后由第三方公司進行無害化處理。

  那工地上出現的到底是什麼呢?記者再次來到施工現場,一名工作人員看過照片後表示,圖片上的物品屬於機器使用的紅色潤滑脂,並非“血袋”,同時他向記者展示了還未開包裝的潤滑脂,該潤滑脂爲紅色,“可能就是這個引起市民的誤會了。”工作人員表示。(“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