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一百零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09:37:4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150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150件。其中:濱海新區467件、和平區126件、河東區252件、河西區222件、南開區265件、河北區177件、紅橋區112件、東麗區159件、西青區198件、津南區170件、北辰區243件、武清區131件、寶坻區148件、寧河區127件、靜海區176件、薊州區168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2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岳陽道前面金泉大廈底商“鯨嵐燒肉液食”鼓風機安裝在壽安裏小區2號樓變電站旁邊,該店每天12:00至24:00經營,排風扇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鯨嵐記餐廳,前期進行了改造,排風設備在壽安裏小區2號樓變電站旁邊。對該餐館排風設備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持續關注該點位,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與四平西道交口信華樓小區1號樓底商“九福大排檔”晚上經營露天燒烤,嚴重污染周邊環境且影響交通;小區4、5、6號樓門前有佔路經營布料、蔬菜、水果的長期攤販,且在附近三個殭屍車裏堆放大量雜物;小區4、5、6號樓附近的公安交通警察貴州路大隊樓頂有通信鐵塔。市民懷疑鐵塔存在輻射。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佔路經營、露天燒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久福大排檔”存在露天經營燒烤佔路問題;小區4、5、6號樓門前存在佔路經營布料、蔬菜、水果的長期攤販,附近三個殭屍車裏堆放大量雜物;移動公司已於2017年6月2日將交警貴州路大隊樓頂基站做暫時關停處理。截止目前,設備封條仍未解除。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久福大排檔下達整改通知書,並將其經營用燒烤爐進行暫扣,停止其燒烤營業。

  已依法對三位佔路經營的相對人分別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佔路擺賣行爲。附近存在的三輛殭屍車,已聯繫到車主,車主均已將車輛移走。

  下一步,加強檢查,發現問題,依法處置。"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萬科花園附近的大眼鍋貼往樓上排放油煙並且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大眼鍋貼進行油煙、噪聲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發現問題依法處置。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和八號路交口宮前東園1號樓底商好再來餃子鍋貼和津味老麪館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兩家餐飲商鋪均有營業執照,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且廚房不經營炒菜的項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環島西路卡梅爾小區東一門附近兩個景觀水池內水體黑臭。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景觀水池存在垃圾淤積擁堵造成水體黑臭的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水池內垃圾清理乾淨並將污水排盡,現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該單位治理該點位問題,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天塔街賓水南里12號樓32門103住戶將房屋進行出租變成了兩家餐館,“老彭川味快餐”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排放油煙污染;“齋味麪館”早上炸果子油煙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兩家飯館證、照齊全,均有油煙淨化設施,經油煙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違法行爲將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鄉一汽大衆產業園晝夜進行混凝土施工,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一汽大衆基地,系部分在建項目,依據施工工序,一汽大衆基地開發建設公司嚴格按要求在工作時間組織實施。檢查時未發現揚塵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堅決停止一切可能對空氣質量造成影響的施工作業。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和吉林路交口“正美海達汽車玻璃有限公司”生產玻璃膠產生異味污染,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點共有2家企業,均證照齊全。未發現兩家企業從事玻璃膠生產活動,廠內無明顯異味,現場檢查時,天津安舒清機械設備銷售有限公司完成了環評備案手續,正美海達(天津)汽車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環評備案。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兩家企業已自行停業整頓,待整頓結束後方可恢復營業。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大豐路9月1號限行,但是現在依然有貨車夜間通行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豐路即濱唐線經市交管局批准已於9月1日開始實施重型、中型貨車限行的工作措施。通過限行措施的實施,濱唐線限行路段重型、中型貨車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由於濱唐線沿線坐落有漢沽鹽場、中鹽供銷公司、漢沽火車站貨運站等數十家企事業單位和天津總醫院濱海醫院,這些單位必須通行該道路運輸相關物資。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嚴格落實大豐路限行的各項措施,交警漢沽支隊將進一步強化警力部署,督促各大隊加強違反限行規定貨車的處罰工作力度,同時將盡快推進濱唐路沿線電子警察設施建設,最大限度保證道路安全暢通,保證羣衆生活環境良好,最大限度的解決噪聲擾民問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小王莊鎮東樹深村戰備路南側有兩三千噸化工固體廢物填埋在此處的池塘內,造成土壤被污染,周邊其它池塘魚蝦大量死亡。據悉這些化工固體廢物來自靜海區某些酸洗廠。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戰備路南兩米處疑似填埋點地面有紅褐色污泥,懷疑填埋的是電鍍污泥,區環境局進行現場採樣監測。分別對疑似填埋地點紅褐色污泥和周邊水體進行了採樣。監測報告顯示,結果未超標。小王莊鎮東樹深村戰備路南側未發現化工固體廢物填埋此處,該地區土壤質量和水質正常。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永公路雙口鎮勞教所院內“立新園林廠”有噴漆異味產生。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立新園林場內有3家烤漆廠,其中,天津市真彩噴塗有限公司,有VOCs處理設施,檢查時正在運行,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對該單位有組織、無組織惡臭排放情況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天津豪琦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檢查時未生產,有VOCs處理設施,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天津暢鴻金屬製品有限責任公司,檢查時未生產,有VOCs處理設施,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該企業已納入“散亂污”原地改造名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上述企業的監管力度,確保企業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污染物達標排放。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永保路“高仕電動車廠”院內和“天雨集團”院內夜間生產,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高仕電動車院內有1家烤漆廠,已被責令停產整改,目前正在停產整改期間。

  天禹集團院內有2家企業,均有環評備案手續,不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對江南電纜檢查時衝壓車間正在生產,粉末噴塗車間未生產。對恆久通達檢查時正在生產,該企業沒有噴漆工藝;電焊工藝配有廢氣治理設施。對2家企業的廠界惡臭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防止企業擅自生產,完成整改並經有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205國道一側景瑞陽光尚城東側廣場每天5:00和16:00分別開始跳廣場舞、打太極,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景瑞陽光尚城東側廣場”確實在早上6時至8時及下午6時至9時時段內存在小區居民跳廣場舞、打太極的現象,廣場舞活動時音響聲音較大且離居民樓較近,存在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跳廣場舞及打太極的羣衆進行了說服教育工作,告知需在不干擾他人的前提下開展廣場舞打太極等室外活動。羣衆表示理解,並承諾調低音響音量。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鎮東馬道四街工業園“金瑜玥服裝有限公司”長期燒煤炭排放黑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金瑜玥服裝有限公司鍋爐已拆除完畢。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鎮津圍公路西側敬老院大街16號院內有一服裝印染作坊,每天21:00至轉天6:00進行作業,排放污水及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現場檢查時未生產,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未被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企業現已停產,並已完成搬遷工作,原廠址實現“兩斷三清”。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鎮長安道55號院內(華夏未來藝術雙語幼兒園對面)服裝印花廠,長期排放污水污染,並且機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無環評手續,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並完成搬遷工作,原廠址實現“兩斷三清”。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東堤工業園河頭學校對面“祥瑞通達烤漆廠”(也叫麗麗烤漆),無任何環保設備,長期排放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祥瑞通達烤漆廠”實爲天津市祥瑞通達靜電噴塗有限公司,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關停取締名單內。該企業負責人已離津,將所有生產設備抵債房東房租,檢查時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現已停產並完成“兩斷”,部分生產廠房已經拆除,9月底前完成對該企業的“三清”工作。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上下園大街香江廣場37號樓和39號樓中間的萬華飯館,有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正常使用。現場檢查時存在噪聲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飯店立即更換設備。加強巡查和監督,要求該店定期檢查清理油煙淨化設備,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王古莊鎮京濱工業園古興路2號“天津靜達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生產汽車零部件,VOCs排放嚴重超標。近期企業通常在夜裏偷偷進行生產。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環保手續齊全,生產車間在熔化料、混料、加料工序產生廢氣經二次返燒水浴溼法除塵淨化後,煙氣經25米高的排氣筒排放,且該企業近期監測報告顯示排放達標。企業夜間生產屬於正常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及時進行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西務鎮產業園區內的“天津阿正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卡斯特機械有限公司”、“天津越華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天津通南木製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吉象地毯有限公司”、“天津市天瑞祥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沃盾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七家企業每天工作產生刺鼻廢氣,廢水肆意排放,污染嚴重;京津公路包樓村北側三盛攪拌站排放廢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7家企業全部處於停產狀態,無工業廢氣及工業廢水污染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安排巡查人員,每天對相關企業進行檢查,確保不生產,並幫助企業儘快辦理相關手續。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石各莊鎮敖北村村北“鼎冠傢俱廠”,該廠長期排放粉塵,同時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要從事傢俱製造,生產過程中產生粉塵,經集氣罩和袋式除塵器收集後,通過15米高排氣筒排放。在噴漆、晾乾工序產生廢氣和廢水排放,產生的廢氣經水簾處理後,經光催化氧化工藝處理後,經15米高排氣筒排放,產生的水簾含漆廢水進入循環中絮凝沉澱後回用。該企業產生的危險廢物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檢查時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企業的監管力度,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到位,堅決防止問題反彈。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下伍旗鎮北田辛莊村西的木器廠和村長經營的煤站均24小時運營,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田辛莊村木器廠,目前存放木材加工設備和原材料等物資,該廠仍處於在建階段,未投入生產,未辦理營業執照。村長經營的煤站已於2017年5月27日清理完畢,並經市環保局驗收合格。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木器加工廠進行了斷水斷電處理,已將原材料和生產設備清理完畢,該地塊已全部種植玉米。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呂家溝村村東北角有一個集裝箱,在集裝箱前面埋有大量的酸泥,不知酸泥具體來源,酸泥散發化學物質污染土壤;村北排水河河道底端也有大量酸泥,至今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對呂家溝村村東北角一個集裝箱點位進行了挖掘,對挖出的土壤進行了採樣。經檢測,土壤中重金屬未超標。

  “呂家溝村排水河”2012年前曾在溝邊被偷倒過酸泥,河道底端未發現傾倒跡象。對該點位進行了挖掘,對挖掘的土壤和附近溝渠水體進行了現場採樣。經檢測,水樣中、溝邊污泥中重金屬均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上述地點挖掘的污泥集中暫存於康碩工藝品廠閒置倉庫,待2017年12月底大邱莊污泥處置中心建成後,再交由其進行無害化處理。針對污泥傾倒掩埋問題,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下一步,加強巡查,對發現的違法行爲依法進行查處。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小楊家莊村村中央偏東側有無名的養殖場有六千隻雞,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一處家庭養殖戶,有成年雞4500只,機械清掃設備一套。現場檢查時,有部分雞糞因雨天路滑未及時清理,有異味產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規範養殖行爲,並定期巡查,監督其做到垃圾日產日清,做好垃圾清掃工作,防止異味產生。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楊津莊鎮楊津莊村農貿市場西北側、津圍公路東側有一個重型卡車停車場,每天出入數十輛拉沙石料的大卡車,無防塵網,揚塵污染大。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停車場自8月20日起已停止運營至今,場內滯留有十餘輛卡車,檢查時並無車輛進出。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五日內在路面鋪設防塵網,在防塵網鋪設完成前不得進行運營。下一步,加強對該場巡查力度,督促其定期進行灑水作業,防治揚塵污染。(“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