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行動 東麗區2017年網絡安全宣傳週啓動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志福 2017-09-20 10:36:00

內容提要:9月19日下午,東麗區2017年網絡安全宣傳週暨網絡安全進校園啓動儀式在一百中學舉行,此次活動由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騰訊大燕網共同舉辦。

  天津北方網訊:9月19日下午,東麗區2017年網絡安全宣傳週暨網絡安全進校園啓動儀式在一百中學舉行,此次活動由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騰訊大燕網共同舉辦。

  在啓動儀式的現場,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潤得出席並致辭,他希望青年學生爭做“四有”好網民,文明上網,自覺抵制網上低俗之風蔓延,樹立崇高的理想,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

  活動邀請天津師範大學新聞學院殷莉教授爲一百中學800多名師生做了題爲“中學生近用網絡攻略”的主題講座,殷教授對一些現實生活中案例進行深入剖析,介紹了中學生在網絡空間可能遇到的陷阱,旨在提升學生的網絡安全意識。

  在同一時間的活動分會場,邀請天津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陳立強教授爲軍糧城中學300多名師生做了“虛擬社交:青春生存及其困惑”的專題講座,陳教授以學生普遍關注的社交問題爲切入點,呼籲大家在網絡社交中一定要守法、有底線,不要成爲網絡霸凌者。

  講座結束後,相關領導以及學生代表依次在現場主題牆上簽名,大家紛紛表態,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觀者,而要做勇於擔當的表率。

  此外,活動現場設置了網絡安全知識答題互動環節,學生們積極踊躍參加,多名學生主動上臺表達參與此次活動的收益,將活動推向了高潮。(“津雲”—北方網編輯孫志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